都市遊魂
都市遊魂

香港旅遊、lifestyle 博客

活過 Lived

攝於泰國北部拜府

世界末日到了麼
烽煙四起滿林火
汝非上帝或閻羅
單刀難滅眾妖魔
乾脆埋首覓自我
任誰載我忘川河
莫求地老連天荒
望曾活過嚐美果

解讀:
泰國北部一景
看到大自然中一隻馬匹
即使附近柴木與草堆正在燃燒
牠仍悠哉地埋頭過活
活在牠的當下
忽然感覺這畫面像是末日來臨
世界真的有末日的話
渺小的一個我能做什麼?
相信不能改變結局
也許任由命運安排
看什麼時候生命終結
到達轉世關口的奈河橋與忘川河
喝下孟婆湯忘掉今生前
希望自己真的在世上活過、快樂過
也許比長命百歲卻沒有真正活過
來得更甜美


都市遊魂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bsi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