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十九回 咖哩飯


一個人去花市沒意思,程凱怡決定改天再和朋友去,轉身走回公寓,中途經過公園時,她停下腳步享受秋日的陽光,午後的公園裡有父母帶著小孩在玩耍,有散步運動的老人與走在前方的情侶,只是男人的背影很眼熟,程凱怡想了一會兒,他不是……。

「李明豪走快點,別慢吞吞的。」女人熟悉的嗓音,讓程凱怡想起小敏。

他們不是分手了嗎?怎麼好像又再一起?

程凱怡停下腳步盡可能地遠離兩人,待兩人走遠,她坐在公園的長椅發呆,再度想起兩人的過往,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沒注意到時間流逝、響了好幾響的手機。

「怎麼坐在這裡發呆?」唐皓揚問。

半小時前他回家時發現公寓燈泡壞掉,特地跑出來買燈泡,卻在五金行對面的公園看見程凱怡,他手上提著裝著燈泡的塑膠袋走回公寓,發現她還坐在長椅上。

程凱怡回過神,「沒什麼。」

她的眼神落寞不像沒事,唐皓揚坐在她身旁,兩人不發一語,靜靜地望著橘紅色的夕陽漸漸染紅天空。

「剛剛看見前男友與別的女人,他們似乎又交往。」程凱怡不懂小敏為何又接受那個爛男人,「明明已經不愛他,心中居然還是會感到刺痛。」

「也許是你們分開的時間不夠久。」唐皓揚說。

「我們已經分手三個月,他去年劈腿時我早已不愛他。」程凱怡說起往事,兩人的初識,甜蜜的戀愛期,發現他一再劈腿的事實。

「分手三個月,太短。」唐皓揚的眼神幽暗,昔日的記憶再度回籠,他與女友分手已一年,尚未忘記分手情傷,更何況是她。

程凱怡與前男友交往長達七年,過去的記憶不是說能忘掉,就能忘了。

「可是明明分手那天就已經釋懷。」程凱怡分手後,早已把李明豪丟在腦後。

「時間的沉澱能讓你忘掉一切,也許要一年、三年或五年,妳肯定能忘掉他。」他只能佔據你內心的一小角。

「三個月不夠長,一年後我肯定能忘掉他。」程凱怡與他談過後心中輕鬆不少。

夕陽的餘光透過枝葉落在唐皓揚的臉上,她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不知他此刻的心情。

唐皓揚垂下眼皮,「起風了,該回去了。」

「的確是有點冷。」程凱怡起身,霎時想起他剛接近她的味道,依稀是咖哩味。

「晚餐是不是吃咖哩飯。」程凱怡說。

「妳的鼻子真靈。」妳是小狗嗎?

「真的是咖哩飯!」她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我可以去你家吃嗎?」一談到吃的,先前的煩惱頓時被程凱怡丟到一旁。

她燦亮的雙眼,讓唐皓揚無法拒絕。


兩人回到公寓,唐皓揚推開住處大門,將買來的燈泡換上,回到廚房的電鍋前,拿出已蒸好的咖哩飯。

「好香的味道!」程凱怡湊到他的身旁。她晚上本來想買外食,已經連續好幾天吃泡麵果腹有點膩了,沒想到今晚能吃到她的最愛。

「妳先去旁邊坐好。」唐皓揚說。

「那我就不客氣了。」

唐皓揚將咖哩和煮好的飯裝盤,拿著湯匙和兩個盤子放在沙發前的桌上,「妳先吃,我得熱鍋湯。」

「待會我們再一起吃。」程凱怡說。

「不用了,若是餓了就先吃。」唐皓揚打開冰箱拿出鐵製小鍋子放爐火上加熱,

程凱怡拿著隔熱墊和兩個碗返回客廳沙發坐下,沒一會兒他將鍋子放在桌上。

「這道咖哩好辣,好好吃。」程凱怡一邊吃著咖哩,一邊滿足地贊嘆,她開心地笑著,笑到眼睛都瞇了起來。

「真有有麼好吃嗎?」唐皓揚覺得她好誇張,但胸口溢著滿滿的成就感,很久沒人會稱贊他做的菜,連「她」也是。

「當然很好吃,像我媽做的菜有家的味道。」

「謝謝妳的贊美。」

「別客氣,你真的很厲害。」連咖哩也會煮,能和程母相比,比她厲害。

程凱怡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吃完了最後一口放下盤子問:「還有嗎?」

她居然還要吃!滿滿的一盤飯和咖哩都吃完後,她居然還要吃。唐皓揚本想將剩下的份當明天的早餐,但想起她之前的幫忙,他拿起空盤起身到廚房將剩下的咖哩和飯裝至盤子裡,坐回客廳沙發將盤子遞給她。

程凱怡將兩盤咖哩吃完又喝了一碗冬瓜排骨湯,令唐振邦咋舌,她真的很會吃,食量與男人有得比。

「你為何會做菜?而且還做得比我好。」程凱怡問。

唐皓揚緊抿著唇,靜謐的室內空氣一度凝結,久到她以為他不會開口。

「我是看料理書自學,一個人在外面住了好幾年,慢慢地學會做一手好菜。」唐皓揚說。

「你不是結婚了嗎?怎麼會一個人住。」

「結婚!我一直都是單身,怎麼可能會有老婆!」

「就是上次在店前面講電話的那個女人。」

唐皓揚想起妹妹,「妳誤會了,我們不是那種關係。」想起那天的爭吵,他原本帶著笑意的眼眸失去溫度。

程凱怡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卻不敢繼續追問,默默地收拾碗盤在廚房裡幫他洗碗。

她將水果放在茶几上,小心翼翼地說,「我很喜歡……吃咖哩飯,希望以後能再吃咖哩飯。」仔細觀察他的反應,他似乎沒有生氣。

「我這週未與下週六會做咖哩,妳若有空可以過來吃。」

「太好了。」程凱怡的語氣興奮。

桌上的手機鈴聲響起,唐皓揚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妹妹的聲音,「你週六是否有空?」

唐皓揚移動腳步至陽台講電話,怕程凱怡聽到,「什麼事?」

「小茉念的幼稚園週六要辦運動會,能否請你一起去參加?」唐心恬解釋丈夫在外地出差無法回來陪孩子。

唐皓揚察看電腦裡的行事曆,「這週六有空。」

「還有下週六的音樂表演,小茉希望你也能去」

「下週六我有事。」唐皓揚怕晚回家,程凱怡回餓肚子。

「但是小茉希望你能聽到她的現場演奏。」

唐皓揚想起小茉可愛的笑臉,一時心軟答應妹妹的要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