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40回 他的求婚(完結)

交往週年當天唐皓揚陪程凱怡回程家探望父母,中午用餐後他陪程父下了幾盤棋,程父誇他的棋藝有進步,他與程父的實力已不分高下,有好幾盤是唐皓揚贏。

這一年唐皓揚不只是棋藝進步廚藝精進,他與程家人的關係也愈好,程家人早已當他是自家人,臨走前程佑華曾問過他們何時要結婚,唐皓揚卻笑而不語。

兩人回到他的住處後,唐皓揚回到房裡從衣櫃裡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木吉他,走到客廳坐在沙發彈著吉他,輕聲唱著《稻香》。

程凱怡當初將吉他交給唐皓揚時,他留了下來利用工作之餘的空檔練習彈吉他,練習程凱怡喜歡的那首曲子,聽過程佑華曾演奏過的《稻香》後唐皓揚有了一個靈感,過去一年裡的練習全是為了今天,所以他總是偷偷的練習怕被程凱怡發現。

程凱怡坐在沙發上驚訝地觀賞他的表演,唐皓揚怎麼突然唱起歌來,唱著她最喜歡的那首歌,這首歌讓她回憶起大學時期的社團生活,有歡笑、淚水與青春時期的回憶。

唐皓揚唱完一遍後停了下來,從沙發旁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花送給程凱怡。

「怎麼突然送我玫瑰花,還彈吉他?」程凱怡問。

他又跪了下來拿出外套中的紅色的絨布小盒子打開後送上戒指,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嚇傻的程凱怡望著手中玫瑰花與眼前的戒指,記得他剛剛彈的吉他,全都是為了向她求婚讓程凱怡感動不已流下眼淚。

「我願意。」程凱怡開心伸出手指,唐振邦將戒指套進她的手指。

唐皓揚開心地站起身抱住她,程凱怡靠在他的懷裡。

「你練習這首歌多久了。」程凱怡輕笑,她以為他已經把吉他賣掉。

「半年。」唐皓揚過去半年重新學習如何彈吉他,觀看網路影片並反覆練習彈奏這首歌。

「辛苦你了,不僅要學下棋還重學吉他。」程凱怡推開唐皓揚。

「能與妳共度下半生一切都是值得的。」唐皓揚說。

程凱怡與他相視而笑,屬於兩人的幸福在無論是過去或未來,在每個相處的日子裡早己悄悄降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