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8回 見父母

「我回來了。」程凱怡牽著唐皓揚的手走進自家客廳。

客廳裡空無一人廚房裡卻很熱鬧,程佑華一早就回自家在廚房裡幫忙挑菜、端盤子至餐桌。程母得知女兒要帶男朋友回家吃飯,特地下廚做了一桌好菜招待客人。

程佑華將最後一盤菜端至桌上,「你的病好了嗎?」

「謝謝你們的關心,已經痊癒了。」唐皓揚望著餐桌上的五菜一湯,「真是豐盛的一餐。」

「我去叫爸吃飯。」程佑華得知唐皓揚要來拜訪,特地跑回家見他。

程母叫他們主動坐下,「聽說你很會做家常菜。」

「沒有伯母厲害,伯母做的滷味辣又下飯,而且不油膩。」唐皓揚之前生病時,程凱怡曾帶回一鍋滷味給他吃,他拿出前一天做好的一盒咖哩加菜。

程母吃了一口辣味海鮮咖哩,海鮮軟嫩有嚼勁咖哩也有入味,「你太謙虛,程凱怡這孩子真有口福。」

程佑華與父親一同入坐,「她這個吃貨在家裡就愛吃,小心她以後吃垮你。」

「哥怎麼亂說,我可沒有你愛吃。」程凱怡注意到盒子裡的海鮮咖哩已全進了程佑華的肚子。

「家裡還有一大盒,明天送到店裡給你當中餐。」唐皓揚說。

「那怎麼可以!」程凱怡大叫,輕拉男友的袖子要他留一些給自己。

「我再做新的咖哩給妳吃。」唐皓揚一臉寵溺,程凱怡得意的笑著。

「他們都很愛吃,你辛苦了。」程母要他量力而為,別寵壞程凱怡。

「結婚後你就會知道,她超級懶惰。」程佑華數落妹妹的缺點,惹得程凱怡對他怒目相視要他閉嘴。

「你們剛交往,結婚的事不急,慢慢來就好。」程父說。

「是啊,她還不到三十,結婚的事還早。」程母說。

「妳之前一直想幫我介紹對象,好像怕我嫁不出去似的。」程凱怡說。

「那個老師已經有對象,而且要結婚了。」程母說。

程凱怡忍不住咳嗽,「你們能不能別再提結婚的事。」

唐皓揚瞄了一眼女友,吞回原本想說的話,默默的繼續吃飯。

程父吃飽後放下碗筷站起身走到客廳沙發坐下,拿起搖控器打開電視機看電視。

唐皓揚也放下碗筷,起身走到客廳坐在程父身旁陪程父看電視。


拜訪程家前程凱怡已向男友解釋,在程家重要的事一向由父親決定,所以唐皓揚得討程父開心才行,程父最大的嗜好是看電視與下棋。

兩人一起看電視閒聊,程凱怡飯後幫母親洗碗、泡了壺茶送到客廳給兩人喝,再拿出棋盤和棋子放在茶几上。程父拿起搖控起關上電視機,唐皓揚陪著程父下棋、喝茶,兩人對奕到一半唐皓揚放下手中的白子認輸。

「再來下一盤,這次讓你三子。」程父難得遇上願意陪他下圍棋的對手,家中兩個孩子愛吃又懶得學習如何下圍棋,他常常去外面的公園找別人下棋,但冬天太冷棋友都躲在屋內反而不常去公園。

唐皓揚尷尬笑著讓三子可能也不夠,他為了討好程父一個月前惡補圍棋的下法,勉強能應付程父的攻勢,能夠不會太快輸掉就很不錯了。

程凱怡陪在一旁幫兩人收回棋盤上的棋子,唐皓揚再陪程父下了一盤又一盤,他總是很快輸掉,程父要他多想想要怎麼如何布局別太快認輸。兩人又下了幾盤棋,時間悄悄地流逝,程凱怡回神後已夕陽西下。

「時間差不多,我們要回去了。」程凱怡說。程父堅持要把這一盤下完,但唐皓揚是個新手擋不住他的攻勢再次認輸。

「你回去再練習,下次再繼續。」程父說。

程凱怡幫兩人將棋盤收好,唐皓揚起身去上廁所時被程佑華拉到三樓。

「看來我爸挺喜歡你。」程佑華走到衣櫃前尋找珍藏已久的寶貝,他翻遍衣櫥裡的東西終於找到套著黑色袋子的吉他。

他拿出袋子裡的吉他坐在椅子上彈著吉他唱《稻香》,唐皓揚找了張椅子坐下欣賞他的表演。

程佑華彈完一遍後說:「這首歌是我妹擅長的拿手歌曲,也是她喜歡的歌曲。」他又自彈自唱了一遍。

樓上傳出的音樂聲與歌聲引起程凱怡的注意,她跑到三樓找到失蹤的男友,程佑華已唱完整首歌。

程佑華將吉他套進黑色的吉他袋裡塞到唐皓揚手裡。

「這是什麼?」程凱怡問。

「之前說要給妳的吉他,妳一直忘記來拿。」程佑華說。

「知道了,我會幫你賣掉。」程凱怡說。

「這把吉他先放我的住處,我能幫妳賣掉,南豐大學裡應該有人會買。」唐皓揚說。

唐皓揚記得程佑華說的話和表演,決定重溫彈吉他的樂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