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THE LAUGUAGE OF LETTING GO 1/3

1月3日 自我關懷

我們關懷自己,就不會偏離人生最美、最善的事情,反而能逐漸接近人生做美好的事。<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p.8

QA(回答書中的提問)

Q惹你生氣的事情是甚麼?

A被忽視,有想要做的事卻被唱衰。充滿惡意卻用話語包裝的人。

Q你已經無法忍受的是甚麼?

A被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被逼迫(真心善意地希望我進步很感謝,但包著我是為你好事實上卻不是的外皮就不行)

Q是甚麼讓你覺得悵然若失?

A看似有成功的機會(例如感情或工作學業想要完成的事),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或自己在途中退縮沒有把握住機會導致失敗,或一些想要做的事在以前的日子累積不夠,而當機會到了無法起身說想要。

Q你想要、真正需要的是甚麼?

A如果是以人來說,想要的是可以理解自己的人,會各自努力(但彼此沒有時時黏在一起),真的想聊天的時候又分享自己又做了那些新嘗試,那些會給自己靈感的人,一直在持續努力的人可以給自己好的影響。不過,我覺得真正需要的是和那些和自己極為不同的人(有時甚至毀三觀使我嘆為觀止),會站在不同角度用不同觀點挑戰我的人,不然思路會一直在舒適圈打轉。

Q甚麼事會讓我快樂?

A最近認為能夠獲得新資訊能夠獲得快樂,不論是跟新的人聊天,或者像Matters上看不同的文章也很不錯(畢竟現在我的fb上大多數都是立場不中立的新聞,和標題聳動的腥羶色),和講話幽默的人聊天,還有在別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剛好能講中對方心裡的點,進而鼓勵到對方,還有,任何的休假日,可以思考自己的行程和三餐吃甚麼,生活上的自在感很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