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七日書-5 七嘴八舌及用餐

4/12

Q: 寫寫你的家吧!你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你最想寫的家。它可以是兒時的房間、長大後搬離的單位、離開原生地的異鄉的家,又或是人生中第一個讓你有歸屬感的家。它的走廊、飯桌、窗外的風景是怎樣的?這一個家,帶給你什麼樣的特別感受?它有或沒有帶給你家的感覺?

A: 剛剛好父親那一輩的家人們都住得近,所以有好多的姑姑及表兄弟姊妹,只要一發生甚麼是就會在親屬群中傳開,搭配姑姑們開朗的笑聲,長大後漸漸不喜歡被問自己的事情了了,有時也逃避去奶奶家吃飯,在本該聚在一起吃飯的時間,自己一個人戴著耳機在公園裡走呀走,釐清自己的思緒。

直至搬到高雄,回老家至少會回家吃一頓飯,有時也只有父母和奶奶,在奶奶家的餐桌上,會有一種不管在外面遇到甚麼事,至少先吃一頓飯的安心感,配上媽媽的雞湯、咖哩飯還有魚湯等美味,喝下去熱熱的撫慰我的心。

一開始都習慣稱在外住的地方為宿舍,直到有一天和同學聊天,脫口而出說,我好想回家,口中的家是高雄租屋處,我才驚覺,原來自己默默在外已經建立起一個空間,是給自己獨處的空間,對我來說,也漸漸重要了,也是家了。

我也好奇之後對於家的定義還會有怎樣的變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