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七日書-2 神奇的地方(床、光、筆)

4/9

Q: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A:對我來說,不同階段或不同狀態的時候,有幻想或魔法的地方不一樣。

小時候的時候我覺得是床,那時候的自己只要一生氣就會去睡覺,睡覺起來,情緒都不見了,被洗刷的自己覺得神奇(雖然長大後會懷疑是不是那些怒氣都被收納到潛意識中)。

再來想到的是有一次很近距離的觀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旁邊的聖誕節燈光展演,很近距離的在靠近音樂館的人行道斜坡上觀看的時候,舞台光束恣意的經過身體的情景,那瞬間湧現出的幸福和浩瀚感,讓人印象深刻,後來想想,那也好似宮崎駿筆下《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火光在人旁邊跳動的場景。

最後想說的讓我覺得有點神奇的地方是寫寫文字的地方,無論是紀錄或抒發情緒都好,在本子上或在平台上都是,寫字的筆換個顏色,看到不同顏色字串在本子上一塊一塊的,有莫名的療癒感,鍵入確認鍵,花了一點點時間描述的自己或生活也就具體在文章中了,有的時候覺得現實生活裡一切都沒法控制,或不想控制,而文字裡的世界是可以自己決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