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和爸爸的談話

自從青春期之後,與父親的交談次數少的可憐,話題也漸漸轉變成只會問工作的狀況,及交友狀況。爸爸的回應也通常簡短。長大之後,和父親也越來越常發生小口角與摩擦,生活瑣事也大多數都是和母親分享,與爸爸變得不熟。

彼此之間談話非常少,但父親的回應也偶有幾次正中紅心的時刻。

大學的時候,我對於社交已經到了恐懼的程度,常常一到學校,想到要和不熟的同學一起坐在教室裡,僅是待在同個空間,會下意識的逃避。那時也常常在外面吃完早餐,就回家(為的是避開其他家人的出門時間再回家。 那次我也是吃完自己喜歡的早餐店後返家,一打開家門,爸爸竟然坐在沙發上,翹課當場被抓,當下氣氛尷尬,不得已只好老實跟爸爸說我害怕上學。 爸爸說:「其實很少人真的擅長和別人相處,大多數人也是逼著自己的(時間很久遠但這是他大概的意思。」後來我說我下午要去上另一門課了,記得在出門時,他抱了抱我,一邊跟我說:「加油!」,現在還是很討厭跟別人相處,但每當想起她說這句話的場景,鼻子還是會微酸。

還有一次是自己早上被叫醒來心情不好(有起床氣),對著其他家人就是一陣大吼,事後自己跟爸爸說剛剛對不起,他竟然說:「我知道剛剛那樣發脾氣不是真的你,真正的你是很棒的!」(剛打這段話又有點想哭。

和爸爸不熟,不過,奇怪的是,或許是潛意識知道他可以裡解,好幾次是在他面前表露出喪氣的樣子。例如上次又說了句:「最近想了好幾次,真的覺得活的好膩喔!」我忘記回應是甚麼了,只記得他又接住了我的負面情緒。

自己有一個目標是成為一個讓人交談過後可以鼓起勇氣繼續往前,可以療癒鼓勵他人的人。

原來是因為身邊已經有這樣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