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青茶
海鹽青茶

《草間彌生x圓點執念》讀書心得

推薦給:對草間彌生與其創作毫無概念的人。(我就是)


讀完這本書,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她和創作的關係吧!

原來對她來說,一直畫畫能讓她感到心情平靜,所以她無法停止作畫,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出現幻覺,看到的世界遍布圓點,不過這也成為了她創作的養分,她最終選擇的是創作與之抗衡,而不是治療這個疾病,其中的勇氣也使人佩服。

「自我消融」的概念也十分吸引著我。草間彌生直面自己的恐懼,將她眼中重複的形體,使之爬滿天花板、地面、整個展間,而這些恐懼的東西擴散、佈滿,最終與人融為一體,最後人本身的存在便消失了。

經查找後,發現這個概念和佛教的「無我」類似。


而在書中的最後,她也表示,就算她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她的作品也會繼續留著,傳遞訊息給後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