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槓中年Kash
槓槓中年Kash

槓槓的中年男子 - Kash 從2012年開始,投身台灣新興數位行銷媒體集團 - 雲沛創新集團,八年來協助集團內三家內部創業事業體,在台灣市場推廣,運營數位廣告科技產品服務。目前擔任台灣新創媒體代理商- 經緯廣告科技副總經理一職。這個網站的內容會包含新創產業洞察,職場能力成長以及數位行銷技能工具資訊

槓槓中年的碎碎念 - ["為什麼",對我很重要]


你跟錢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沒有你,對我很重要!

- 讓子彈飛

大家好,我是槓槓的中年 - Kash。

做主管的10年,我曾經面試了超過100位應徵者,但新創公司,又是個只有兩張桌子的小公司,同事只有我一個,就是我這個主管,能給應徵者的不多,只有一份勘算合理的薪資,以及一台當作生財工具的電腦。比不上大公司,沒有漂亮的大樓,完整的福利,好聽的公司頭銜,了不起最多讓你掛一個【共同創辦人】的稱號,大家都知道,這個職稱根本就是【】。

我一直在思索, 跟大公司比,我能給的是什麼? 以及我想吸引什麼樣的夥伴,來到我身邊呢? 要如何把對方【】進來呢?

在經過數十次的失敗面試之後,我後來發現了一個很棒的方法: 就是問他 ”【為什麼】”!

”為什麼你想來面試呢?”

”為什麼你想來做數位行銷呢?”

”你想在工作上,達成什麼目標呢? 為什麼是這個目標呢? 這對你有很重要嗎?”

”你想賺錢? 那有很多賺錢的方式,買股票當沖,做房產投資,獲利都比上班工作來的好歐! 你真的想要工作嗎? 為什麼?”


問題族繁不及備載,我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用【為什麼】來回問應徵者。

其實有很多人會被我問到懷疑人生的,應徵工作明明不就是一件很簡單也很直覺的事情,幹嘛這個主管一直在跟我玩【一萬個為什麼】的遊戲,你三歲小孩歐!

各位客官,其實不然!! 其實我想知道的是,你的可能性!!

做創業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應該要怎樣做比較好,在初始團隊,我不希望找到的人是Follow Guy。我要的是自走砲,是能夠知道自己的目標以及會努力執行的夥伴。

當我清楚了解,我要的是這樣的夥伴的時候,我的身分就從公司的主管,轉變成 一個幫夥伴做事的【木工】。

幫團隊搭建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舞台

當一個適合的夥伴出現的時候,他很清楚知道自己工作的原因以及階段性的目標時,我會跟他說,《如果你的能力可以協助公司成長,而我能夠協助你朝想要的人生目標邁進,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努力?

很幸運的,我在初期招募到六個核心夥伴我們一起衝過了過癮的五年,最後一位核心夥伴是在五年後的8月,才離開了我們的團隊。

這段時間,我們一起成長,有的夥伴,增強了專業能力,現在成立了自己的事業,有的夥伴,登上舞台,作了數位行銷講師。有的夥伴,被更好的公司給賞識,被挖角了過去,我們就像嫁女兒一樣,把夥伴送出我們的家門。我的團隊前三年的流動率是5%,也就是只走了一個人。低的流動率代表穩定的團隊以及服務品質。

【為什麼】代表了一個人的起心動念。我選擇相信一個好的種子,會在一個對的土壤上,開花結果。

大家不妨試試,問問你的團隊【為什麼】,常常你會聽到意想之外的答案。

我是槓槓的中年 - K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