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槓中年Kash
槓槓中年Kash

槓槓的中年男子 - Kash 從2012年開始,投身台灣新興數位行銷媒體集團 - 雲沛創新集團,八年來協助集團內三家內部創業事業體,在台灣市場推廣,運營數位廣告科技產品服務。目前擔任台灣新創媒體代理商- 經緯廣告科技副總經理一職。這個網站的內容會包含新創產業洞察,職場能力成長以及數位行銷技能工具資訊

槓槓中年的Murmur - [千里馬與伯樂! 聊當責]

當責是資方壓榨勞方的工具?
還是選擇為人生負責的呈現?

大家好,我是槓槓的中年男子 - Kash

做了主管幾年,旁邊的member開始給我了這樣的回饋,

”Kash, 你好工作狂歐, 你休假的時候都在做什摩休閒活動阿?”

”什摩? 你都在念商管的書! 念書,是你的休閒?”

”Kash, 公司是你開的嗎? 你幹嘛周末都在想公司的事情? 幹嘛認真成這樣?“

我還是告訴了他們: “ 哥是被逼的!”

2011年的11月14日, 我收到人生中最棒的生日禮物

被慣老闆惡意資遣!!


2011年的生日當天,我收到人生中最棒的生日禮物,被惡意資遣!

當年的我,工作了幾年,之前做保險業務的時候,花了太多錢買自己保單做業績,其實褲袋裡沒太多錢,老大在老婆肚子裡面,再過半年就快出來了,懷孕期間,身體常出問題,所以過了隔年農曆年,也就休安胎假了!

當年33歲了,結了婚,小孩又快出生,哪有臉回去跟父母伸手要錢! (其實只是無謂的自尊!!!)

那個時候,我已經沒有後路,一天晚上,坐在浴缸裡,只跟自己說了一句

只能往前走了

當父母,永遠是練習當責最好的開始!

當責,對我來說,是一種對於信守承諾的態度

當自己承諾了一件事情,不論喜不喜歡,困不困難,我都願意百分百的去做的態度!

對於他人,我們可以選擇不給承諾,但對於自己兒女的承諾,卻是無法避免的!

既然是無法避免,我們可以選擇用正面的態度,在過程中,開心的實現承諾


屁啦!!! 哪有這摩簡單!!! 你唬爛我歐!!!

說的很繞口,又感覺是個大道理,其實哪有這摩簡單!

這個過程,是一個自我探索的一個考驗!!!!! 這個根本就超難的嗎!!! 好嗎!!!

我知道阿!! 所以我練習了10年!!

當責最大的難度,是找出對誰當責 對何當責!!

有人說,為何要我當責,老闆又沒付這摩多薪水,又沒發股票,為何我要扛這摩多?


完全正確。

所以我的當責是對”自己”當責,不是對別人當責!

我每年的年底跟年初,一定會思考

”為何我還要在這個工作? 我要在這裡得到什摩?”

加薪? 一定有嗎? 不一定!

升職? 有差嗎? 我還不一定想升職,升職代表更多的責任!

賺錢? 你去買股票,投資房地產,可能賺的比工資還多!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摩,那你為何要花時間在這裡?


當責是找到自己的為什摩! 並對自己負責!

對何當責

有人說,對業績嗎? 答對一半,而且這是個最常見的陷阱,常常很多老闆會用這個論點來壓榨員工。

對公司嗎? 公司又不是我的,就算是股東,也不一定能對公司負責!

我們只能對自己的行動當責,用結果來當調整行動的依據。


千里馬的當責,就是好好的跑,認真的跑,而不是在想伯樂在哪裡!

很多人會懷才不遇,覺得自己是隻千里馬,卻遇不到伯樂!

其實,千里馬的責任是一直跑,運氣好,選擇對,跑到伯樂旁邊被看到,然後陪著伯樂一起跑~~

沒遇到伯樂,千里馬還是在跑,不然千里馬只能跑進廚房,變成涮馬肉了!

所以千里馬的當責,就是好好的跑,認真的跑,而不是在想伯樂在哪裡!


我剛好屬馬,一隻邁入中年的馬,選擇當一隻一直在跑跑跑的中年馬!

我是槓槓的中年男子 - K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