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
Karen

嗨 大家好 透過這個平台我希望我能分享我的生活及有趣的事物給大家 我不談論政治議題‼️ 喜歡我的可以追蹤 ig: karen.y_

COVID-19,我如何申請回新加坡


COVID-19的肆虐,真的讓我的大學生活大亂,原本今年2月過去新加坡的我,被逼迫的四月就得回台灣,從病毒爆發到現在已經五萬七千多例了,幸運的是新加坡的死亡人數沒破百!!!但是我的大學生活徹徹底底地被毀了一半,原本預計去新留學可以交到來自各國的朋友,去周邊國家玩一玩,但是我到現在一個地方都還沒去過


直到最近,新加坡政府開放給有長期簽證者,包括學生簽證、工作簽證...有機會申請回去,當然的我也申請了,來自台灣、中國、澳洲、澳門以及越南的只要居家檢疫(SHN)7天,我是透過學校幫忙申請的,但是步驟也是大同小異,他會問你五個問題

  1. 你願意付$186新幣做病毒檢測嗎? 
  2. 你願意付飯店的隔離費用嗎?
  3. 你上次離開新加坡是什麼時候?
  4. 你離開新加坡後有去哪個國家嗎? 
  5. 確認你真的有待在你的國家自從你回國之後 (說yes就好)

回答完上述問題後,他會要求你訂好機票、訂好防疫旅館後,傳confirmation letter 回去,政府才會開始進行審核作業,至於他們的評定標準也沒有公開,我也不清楚他們是依照什麼來審核的



防疫旅館怎麼訂?

很簡單,只要上網查" Singapore SHN notice hotel " 就會跳出一排,可以自己慢慢挑,我選的是 Park Royal Hotel on Beach Road. 我是直接上他們官網寫信給訂房組,他有好幾種房型可供選擇,我選的是便宜的,連房間窗戶都不能開,更沒有陽台的那種,一天是140元新幣,之後我會寫房間開箱,有興趣的也可以來看:)


在這7天的自我檢疫,是不能出門的,政府會給你一組手環,確保你有乖乖待在房間,如下圖

政府在入境時會發給你,並下載一個app跟這個做連結,上圖插在牆壁上的是跟手環有做連結的,確保你沒有亂跑,在檢疫期間下載的那個app 要多注意,政府可能會透過app或電話聯繫你,app 叫做 “StayHome@SG" 當時我用台灣地區的app store 是找不到的,所以,請轉換到新加坡地區才有辦法下載


到了第四、五天時,需要非常留意你的電話,政府可能會隨時跟你說什麼時候要去做病毒檢測(Swap Test),當你收到消息時,要跟飯店聯絡請他幫你訂車,如果是在自己住所檢疫的,你需要上新加坡的政府官網訂專門接送的車子,一般的計程車是不能做的,目前我在隔離的第一天,希望我檢測出來可以順利出關,還給我正常的大學生活(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