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男
臉男

Podcast 推廣小隊🕺 Instagram:聽音辨位|kaosensei_onair

Podcast 單集推薦 #9:不妥協、別做自己、時代田野

(封面:《提姆羅賓森:太超過囉》,包含大量偏執與不想社會化。)

2020 / 0108 - 0115

0108

主題|從業餘專案到「一人公司」,Podcast 搜尋引擎 Listen Notes 的故事

節目|星箭廣播

我始終查不到中文名的 Listen Notes 創辦人(兼唯一員工)Wenbin Fang,為你帶來這個知名 Podcast 搜尋引擎的開發經驗,以及經營一人公司的訣竅。

用結尾提到的功能在 Listen Notes 做了一個播放列表,欸,超級方便,你甚至可以像訂閱其他節目一樣用 RSS 連結訂閱我的列表,我打算以後把每個星期推薦的單集都更新在上面。

(很完整但不是每個節目都在上面,可以在 Submit 手動提交,審查非常快。)

0108

主題|这一次,我不想就这么算了 | 开小差

節目|无业游民 The Unemployable

「開小差」的系列節目莫名吸引我,也許就像 Dcard 首頁的情侶吵架貼文讓我忍不住點進去。這集主角是在購物網站吃了小虧,但不想摸摸鼻子算了的人。

想到 Netflix 的原創喜劇影集《提姆羅賓森:太超過囉》,畢竟生活中太多事得摸摸鼻子算了,偶爾不妥協反而令人通體舒暢。

0110

主題|偏激 Talks #5:身為臭異男我們很抱歉 ft. SoundOn 厭世老姐姐

節目|Firstory Lab 最偏激的 Podcast

一場常見、充滿煙硝味的八卦板性別論戰,不過是以聲音呈現,也少了真正極端仇女的死異男,但「讓立場不同的人彼此對話 / 認真吵架」的形式很吸引我(像是公視的《多粉對談》)。如果經過設計,並且讓史丹利扮演類似裁判的角色,應該就能避免討論太過跳躍的問題。

0112

主題|秋波 Presents : " qiūbō with Chillbros " w/ 蘇偉安 ( Everfor / 雀斑樂團 )

節目|秋波電台 qiubo Radio

接收太多人聲終於受夠、不想聽任何人講話的時刻,秋波會是你的救贖,選曲深得我心。

0113

主題|[紅藥丸覺醒 Ep.#5] 不要做自己,要做更好的自己。

節目|AB的異想世界

AB 的節目有明確的自我成長屬性,而且是基於歐美盛行的男性思潮「紅藥丸覺醒」,這集反對常見於各式心靈雞湯的「做自己」信條,認為人要不斷追求自己更好的樣子,儘管因此感到痛苦。

他的想法和我的價值觀完全不同,但也是一種生存方式,滿有趣的但我應該不會想那樣活著,太累了。

0115

主題|#76:18 x 18 像素里的世界:😂🥟🥢🥡🍔🙏的故事

節目|UX Coffee 设计咖

emoji 愛用者必聽😂

邀請奶茶、水餃、筷子這些 emoji 的設計師陸怡穎分享設計與申請 emoji 需要做的準備與種種挑戰(圖面設計、文化差異)。

0115

主題|【047】好的娱乐报道是一个时代的田野调查

節目|剩余价值SurplusValue

《人物》雜誌主筆安小慶從她筆下的〈香港為什麽有那麽多「瘋女人」?〉和〈韓國演藝圈:父權幽靈下的「絞肉機」〉兩篇報導出發,強調娛樂報導的時代性,重新賦予獵奇以外的價值。聽完這一集,強烈推薦你也讀讀前面的報導,非常精彩。


我是臉男。如果你想知道更多 Podcast 的資訊,歡迎訂閱我的 Instagram 以及 Medium。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幫助,可以分享這篇文章,或是點擊 LikeButton,讓我能得到回饋,謝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