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第一次錄Podcast,好好好好好...緊張

(编辑过)

上個月滿腦子都在想關於Podcast的事情,空閒之餘都一直看百靈果的教學影片,猛k設備文及構思節目,真心覺得對素人來說蠻困難的,一般人根本沒有什麼節目製作流程的經驗,而且光是節目名稱要叫什麼都很苦惱,後來我們好不容易理出一點頭緒,跟金嫂前兩天用iphone試著錄一集看看(菜雞還是乖乖用現有的設備錄看看)結果一開場就很緊張連自我介紹都忘了哈哈哈哈,兩個人就吧啦吧啦蝦講一通,也不知道到底講了什麼。

你們有聽過自己的聲音嗎?我覺得聽起來超怪的,還發現自己說話很多討厭的地方,例如一堆然後、嘖、所以、那、之類的這種贅字(像百靈果他們也太強了吧!!!沒贅字阿!!)還有兩個人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沈默片段,你看我我看你,接著傻笑,總之不知道為何當錄音鍵一點下去,瞬間腦子一片空白,無法理解我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原來錄Podcast可以認知到自己原來說話那麼糟糕,關於這些,我想我只能靠多錄多練習了,到時候如果可以順利上架,記得幫我點進去聽看看,然後把我看不到缺點跟我說,感謝你們~

更新一下:我節目已經上架囉,獻上連結-小夫妻酒吧
https://reurl.cc/D6rZ95


順便推薦一下我有在聽的幾個節目,都很優質

股癌-沒在玩股票的人也可以聽,了解一些經濟局勢也很棒,而且沒有什麼專業術語
文森說書-會介紹很多不錯的書籍,主播會提供他自己的看法,沒時間看書的人推薦
哇塞心理學-日常生活我們很多的行為及思考都是有脈絡的,都是心理學的範疇,主播會分享為什麼人類會做出種種不可思議的事其原因是什麼,值的聽
大人的Small Talk-是個成熟大人都必須聽,想成為成熟大人的更要聽,每一集都是重點,絕對受益良多
故弄玄虛-主播台南人不解釋,先挺再說,主軸是真實兇案及不可思議的故事,他們夫妻互動也是很爆笑
偷聽史多利-這個真的是拿來上班偷聽的,給你滿滿的鬼故事,聽著聽著一整天工作就過去了,但是別聽到失神被你老闆發現
喂喂你還好不好-主播是憂鬱症患者,我周遭就有得到憂鬱症的朋友,他們很辛苦,照護者也一樣心累,聽他的節目可以更知道他們被凍在冰塊裡的世界,但是他分享的書籍及心態很棒,他也一直在鼓勵患者要加油,一起跟小鬱和平相處,生病不是可恥的事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