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11/25 最近這幾天都有在看書

覺得有點成就感的我

因為現在不太會需要加班,下班後有許多時間。有時候一下班回到住處就用電腦也不會出門,覺得這樣子都沒有做到什麼事情。雖然也會想要出門走走,但晚上沒有什麼消遣,我都是假日才會安排去參加活動或是講座之類的。先前有上一點點課程是學騎馬,我覺得騎馬很讚,但很可惜的是騎馬也很難學,我只學了十堂課就停止了。因為第一是所費不茲,課程費用對我而言還是很有負擔的。第二是我這樣子學習下來也沒有什麼成就感,因為我很容易會緊張,然後肢體僵硬,而且腿腳沒力,無法順利的給予馬兒指示。總而言之,我嘗試過了,新鮮勁也過了,我覺得這樣子就好了,也沒打算要當什麼騎馬高手,就只是嘗試。騎馬課程結束了之後,我想要安排去嘗試體驗射箭,但應該也是玩一下,也可能想要去玩攀岩或是跟同事約去玩個小賽車(go kart/卡丁車)那種的,讓自己有些玩樂的體驗。我想要讓自己有多一點不同玩樂的經驗。

回到正題,我最近都有在看書,覺得很開心。因為想說也不要一直盯著電腦看,就看看書吧。因為是讀電子書,所以會顯示你讀了多久,每天讀有一定時數就會有一個完成的勾勾,然後我就會覺得自己棒棒的。雖然我不是每天都有小勾勾,但讀書的天數有比較多,我還會看我讀完一本書花多久時間。雖然看到網路上好多書都想買,但也要考慮自己沒有太多錢,不能隨便亂買來花,而且我身邊也有很多實體書也沒讀,不能買了沒讀,我覺得這樣子太浪費了它的存在。

最近有一本書要讀完了,覺得很開心。因為在讀書的過程,有時候會沒有耐心,想要做其他事。我發現有一個方法對我還蠻有效的,就是邊讀書邊放音樂,純音樂的那種,這樣子可以有效的緩和我的不耐。讀書的時候,電腦就放韋瓦第的四季,蠻好聽的,就算不用認真聽也沒關係。總而言之,我覺得自己讚讚的,有開始在讀書就是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