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07/09 關於移民

就只是隨便聊

其實我沒有想要移民的想法,倒是我有一位友人在菲律賓工作,和他的男友想要移民到加拿大並且結婚,因為加拿大同性可以結婚。雖然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但目前只限於雙戶國家承認的話,就可以。如果有一方國家不承認的話,那還是無法順利在台灣結婚。

以前有認識一對伴侶,一位是台灣人,一位是馬來西亞人,他們就是異國戀愛。談到這裡,台灣的同志團體目前也是朝這方面努力,希望可以讓這種狀況不要發生,而是彼此都可以結婚。

以上是題外話,哈哈。

其實有一陣子在youtube上看關於移民的訪談,對象都是中國人,因為其實網紅也是中國人。就看到許多人在談為何會想要移民,移民之後的生活以及現況。而且移民的年齡也蠻廣的,就是學生或是退休人士或是中壯年的都有。我蠻喜歡看這些訪談,看大家談自己本來的生活與職業,談到為何移民,及移民後遇到的困難。我看的主要是移民到美國和加拿大,兩個不同的youtube頻道,但都採訪的很精彩。

有的人本來的工作就蠻不錯的,但也移民了。每個人移民的理由也不太一樣,但從一些人講移民的理由大致上又可以看到一些狀況,主要就是一個整體大環境的影響,經濟上的因素也是有,但比較不是主要原因。聽到有些人說工作中或是找工作都需要很多應酬或是找關係,這也是讓一些人想要移民的原因之一,因為人際關係複雜,也覺得壓力大。也有的是因為看到一些社會事件,覺得有點失望。不過有些人的工作真的蠻好的,還開公司當老闆,讓我好驚訝。有些人會講他本來的工作裡面的一些細節,覺得蠻有趣的,雖然移民後就是重頭開始,但還是蠻佩服有決心可以移民。

不過移民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而且移民後也很辛苦,要學語言,一開始能選擇的工作也不多,反正辛苦也是很辛苦的。但我很喜歡聽每個人不同的故事,而且他們也會講他們現在的工作,覺得很豐富。

我自己看著看著,也會想說如果有一天可以移民的話,會不會想要移民?但對我而言,我是吃不慣西方食物的,大概這一點就可以把我打趴了,我很喜歡吃米飯。如果移民到國外,我大概會吃不習慣的,不過我蠻想要去體驗看看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體驗國外的生活與文化,跟不同的人認識。

我的朋友大約過個一、兩年也會按計劃移民到加拿大,希望到時他也能在加拿大好好生活。我都會聽他講對於移民的規劃,對於未來的期盼,那也是一種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