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成人自尊、異色無極汰那,我是神奇寶貝大師!!

那瞬間我開始動搖,懷疑自己對黃色電器老鼠的愛,是否足以與我成年人的面子相抗衡,到底??到底哪一個對我更加重要呢?我會捨棄面子,還是捨棄序號卡,捨棄我的大師頭銜呢?

約莫半個多月前,網路上出現又有寶可夢贈送異色序號卡的活動詳情,繼上一次要去7-11找店員索取,這次改到了家樂福。

於是17號晚上我就跟伴侶說了這個消息,他說:

「你又要去刷新恥力下限了嗎?」

我則一臉驕傲(?)地說:

「上次沒機會在便利商店喊出『我要異色藏馬然特序號卡』,我這次一定要在家樂福裡面勇敢地說出『請給我異色無極汰那序號卡!』。」

好不容易(?)拿到的序號卡。

我只想問,到底為什麼這世代的寶可夢名稱都讓人這麼容易說出來嘴軟啊?還是說一個而立之年的男子,已經逐漸讓羞恥感凌駕在對寶可夢的熱愛之上了嗎?

但不知為何,我這次卻分外有信心,我甚至已經在腦中做出無數次的想像訓練,只為了說出:「請給我異色無極汰那序號卡!」

順帶一提,我到家樂福賣場前的停車場才又看了一次活動文章,索取地點不是結帳櫃檯,而是「電器部門櫃台」,還好沒有找錯地方大喊,不然我的羞恥心會原地爆炸。(家樂福超市則是到結帳櫃台索取)

背面是新作《朱》、《紫》的行銷廣告,我已經預購了。

我在停車場再次確認好活動內容,充滿信心地走進賣場。

由於這間是比較小一些的門市,幾乎是一進門就可以看見電器部門櫃台,我推著推車(畢竟還是要買些東西,也是種漫不經心的偽裝)假裝心不在焉地瞟了眼洗烘衣機旁的櫃檯。

「沒有人!」

我心想這是我拋棄成人的面子,證明我是神奇寶貝大師,為了這頭銜吶喊的好機會!!

在繞過螢幕牆後,我下定決心,立時拐了九十度直角,逕直往櫃台奔去,我在腦中再次複習:

「請給我異色無極汰那序號卡!」

「請給我異色無極汰那序號卡!」

「請給我異色無極汰那序號卡!」

接著我驕傲地抬起頭,雙眼毫不閃爍地直視電器部門櫃台旁的中年男子。

在百貨公司地下室的摩斯漢堡開箱我的序號卡。

那位男性店員沒有戴眼鏡,髮量充沛還有些亂糟糟的,他用左手肘倚著放著刮鬍刀的玻璃櫃站得非常隨興,如同一位酒保在吧檯前等著顧客一樣。

隨著我推著推車距離櫃台越來越接近,我開始想著:在附近沒有電玩相關產品的狀況下,大喊出這句通關密語是不是顯得無比荒謬,萬一對方用「那啥?」的眼神看著我,我有辦法承受嗎?

我……身為神奇寶貝大師(20年前)的我,有辦法讓自己驕傲地喊出那份對寶可夢的愛嗎??!

那瞬間我開始動搖,懷疑自己對黃色電器老鼠的愛,是否足以與我成年人的面子相抗衡,到底??到底哪一個對我更加重要呢?

我會捨棄面子,還是捨棄序號卡,捨棄我的大師頭銜呢?

序號卡背面

隨著我越來越接近,雙眼直視這位亂髮店員,他也幾乎同時注意到我。

我嘗試穩住自己慌亂的心,對上他的雙眼毫不退縮,心想:「我……賭上我爺爺的名號!我要序號卡!!!」

當我距離玻璃櫃台只剩三步的距離,我幾乎五感全開,我感覺到冰箱區有位中年女子,發覺洗碗機前有對夫妻正在討論,身後還有人在看洗衣機,我可以感覺到,如果我喊出:「請給我異色無極汰那序號卡!」那麼,所有人都會看見我。

寶可夢的愛,還是面子?我該怎麼選?我要囁嚅地說出:「哦……那個……請給我序號卡。」嗎?既成全面子,又拿到活動序號,但……這樣好嗎?我對寶可夢的愛呢?我20年前身為神奇寶貝大師(?)的尊嚴呢?

我吞了口水,嚥下了自己的焦慮,隨之而去的還有我身為成人的臉面,這瞬間我是神奇寶貝大師!!!我得喊出來!!

摺頁內都是新作的介紹。很多人都說新版初始寶可夢由上而下對應台灣藝人,王彩樺、澎恰恰、李羅。(上圖右側)

四步,我已經下定決心。

三步,我的喉頭已經準備醞釀出聲。

兩步,…………


「寶可夢?」他挑眉。

「哦……對。」

亂髮男性店員站直,從他剛剛左手放著的位置拿起一包塑膠包裝的文宣品遞給我。隨後就轉身去處理自己的事情。

上次的序號卡我還留著呢!翻出來才發現過了好久。前次活動是為了行銷寶可夢卡牌遊戲25周年。

我想,在我靈魂深處的,那個神奇寶貝大師與我身為成年人的面子與自尊,在那瞬間達成了和解。

他們倆誰都沒被捨棄。

我拐個彎,繞回螢幕區旁邊的任天堂電玩遊戲區前,背對著所有人,我用手機拍下這份文宣品,證明我拿到了。

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在眾目睽睽之下喊出那句讓我備感羞恥,且讓人嘴軟的「請給我異色無極汰那序號卡!」,沒有成功證明為了寶可夢,我可以褪去身為大人的愛面子。

雖然,我沒有成功證明我對電玩,對寶可夢的愛,以及對於過去這二十年來拿到的無數神奇寶貝大師頭銜致敬,但我還是不爭氣地鬆了一口氣,而且甚至還偷偷地笑了。

果然,我還是一個愛面子的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