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你這週過得「快」還是「慢」?

我常常會跟身邊的人「核對經驗」,看我的一週跟他們的一週是不是「一樣快」,結果十次有八次都很類似。
Photo by Aron Visuals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BXOXnQ26B7o?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你覺得這週時間過得快嗎?」
「我覺得還好。」
「是嗎?我覺得很快欸!」

我家常常出現這樣的「互相確認」的對話,雖然不一定每一次都意見一致,但重點是這個時間感的差距,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這週我覺得時間過很快,彷彿週一才剛開始「開工」,然後轉瞬間就週五了,仔細想想好像這週也沒特別做什麼事情,好多想法跟主題都還在腦中如同氣泡一樣,一顆顆地從腦內深海裡面冒出來,但還來不及撈起、捕捉、聆聽,然後就隨著一週的時間繼續推進,週五又到來了。

而我這週只撈了一顆,把自己停等紅燈的觀察、感受寫下來,雖然少(被閱讀量也不大)但我自己就像是在大海裡面發現珍珠一樣,寫得開心,即便在他人眼中看起來只是顆再常見不過的鵝卵石,於我而言也是珍寶。


回過頭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時間過得快還是慢?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有時候明明感覺過了很久,但週五還是沒來,但有時候莫名其妙地,一週又過去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所以我常常會跟身邊的人「核對經驗」,看我的一週跟他們的一週是不是「一樣快」,結果十次有八次都很類似,除了跟伴侶核對(畢竟住一起所以可能不準),我還常常跟身邊的朋友核對,大多數也有類似的感覺。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我也想趁今天問問看大家,在這週間最後一天的週五,問問大家這週「過得快還是慢?」,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你的答案,讓我順勢核對一下自己的感受,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你這週過得快還是慢?」

希望你可以留言告訴我!

今天下午跑了一趟圖書館,還了一本書,又借了五本,永遠都沒有看完的一天啊!(好幸福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