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畢製作品的思考閒聊

其實畢製作品是一系列作品,基本上學校要求要有八件。但這比較是一個形式上的要求,並不是真的非要達到八件不可,主要還是看各個老師對你作品的評比。

在這次製作的過程中也學到蠻多,雖然目前仍然沒有什麼進度,但更多的是對於自己對自己的思考,當然也有對作品的思考。在作品上當然有對細節的要求,那也會搞死自己,我也同時在思考到底這個重要不重要?是完美主義作崇嗎?諸如此類。

創作作品時我的思慮會比較重、比較深,同時也會帶來壓力。在這過程中,也慢慢的學會如何在創作與生活中取得一個平衡與調整,如果來不及做作品,就好好的放鬆去玩樂吧。畢竟我的時間真的有限,一星期也就只有兩天多的時間可以拿來創作,但我的創作不是怎麼畫,我選的不是平面繪畫,而是裝置/複媒的類型。這件事要說起來也挺有趣的。我這輩子還從未想過要碰繪畫以外的創作類型,但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意外。

一方面是我有想要做的作品,另一方面是我開始覺得繪畫有點無趣,當然也有其他因素。例如我覺得不該讓自己待在舒適圈裡,不該只碰繪畫,你要做的永遠都是挑戰自己。諸如此類的。

當然我的作品比較是一個計劃,需要花點時間來處理。不過照目前時間進度走,我大概會延畢。但我很幸運,我的指導老師對於我的作品展現了充份的尊重與支持,這讓我很感謝。這是我第一次很真實的感受到他人支持是多麼的有力與多麼的重要。我的作品基本上與我個人牽連甚深,因為它反映我的人生哲思。但當然做作品也會遇到許多問題,讓也讓我不斷的去學習怎麼處理與思考。真要說的話,創作作品能否做出來是重點,但那個過程也是很重要的重點之一。我不斷的在這個過程中學習與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