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閃爍的青春

類型:愛情/校園/青春

~Blue Spring Ride~

別名:青春之旅

#全12集+2集OAD

推薦度 4⭐️⭐️⭐️⭐️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對於不擅長與男生打交道的女主角來說,男主角是特別的存在。然而暑假時男主角卻轉校了,最後也未能夠向他傳達內心的感情。之後,受到男生歡迎的女主角也因此被其他女生排擠。而升上高中後,為了不被女生討厭而故意偽裝成粗枝大葉的她與男主角重逢了。可是,與初中時的性格相比,對方卻彷彿變了另一個人.......

主要角色介紹:

吉岡雙葉 :女主角,性格開朗陽光,喜歡洸。初中的時候不擅長與男生打交道並被女生孤立,所以在升上高中後為了避免重複不愉快的經歷,故意偽裝成粗枝大葉的性格。

馬淵洸:男主角。對於父母離婚及母親逝世的打擊,心中一直無法釋懷,性格也遂漸變得沈默寡言。喜歡吉岡,兩人在中學一年級時便已互相產生好感。

槙田悠里 :與吉岡為好朋友。喜歡洸,告白後被對方拒絕。高一的時候被全班以「在男生面前裝可愛」的理由而受到排斥。

村尾修子:喜歡獨來獨往,對周遭的事物都擺出默不關心的態度,與吉岡及悠里成為朋友後,漸漸展露出溫柔的一面。喜歡洸的哥哥,已向他明確的表明心意。

小湊亞耶 :很健談,喜歡村尾。在她放棄洸的哥哥後曾經以為她喜歡上了有相似樣貌的洸,之後證實了這只是一場誤會。

心得(含劇透):

其實我覺得“閃爍的青春”這名字很漂亮(確定不是好聽嗎)仿佛在訴説着人生中絕無僅有的一次青春,閃閃發光的,耀眼得讓人睜不開眼來。因為只有一次機會,所以要好好珍惜,讓它閃爍得比任何人都要明亮,而不是活在遺憾當中。

五個人的小圈子裏,每一個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撇開最終的結局到底是失敗或是成功,起碼曾經為自己的青春染上了愛情的色彩。失敗了便大哭一場,成功了便向前邁進。這些都是青春裏揭開下一頁的必經階段。説到底也只是糾結於“無悔”二字。

話説回來,男女主角由第一集開始,他倆之間的互動毫不忌諱,仿佛早已是老夫老妻,甜蜜得很ww。但是啊,你們還沒確定關係的好不好(笑

不過沒有找到合適的時機表明心意我明白,可是男主角也應該和女配角避嫌吧(雖然是為了避免對方跌落河裏....但還是有一點點不能接受。

還有就是可能習慣了男主角面癱、不苛言笑的樣子,有時候看見他微笑的樣子感覺有點奇怪....

而且我真的很想吐嘈一下,這部動漫只有12集,男配角在第11集才出現是怎麼回事??雖然他並不完全算是男配角,但我真的不明白他出現的理由(無奈)可能再如何刪減劇情也不能改變他應有的戲份(我指的是他在漫畫裏的戲份)可是真的有點莫名其妙....(嗯..... 總覺得我這樣說好像有點對不起這個角色ww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