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一

第五章

第五章:爭吵


米莉帶著我坐上馬車準備回家,我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跟菲尼克斯聊這麼久,看起來已經下午了


風吹著,意外的非常冷,不過我們什麼心情在意這些東西


米莉把外套披在我身上,果然這個風很冷,但是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好累....)


心中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就像以前那樣,或許是因為跟菲尼克斯聊天吧,脆弱的內心又一次的受到傷害


「奇恩,你跟菲尼克斯聊了什麼?可以跟媽媽說嗎?」


我隨口應付了米莉到各種問題,內心不停思考著自己到底要不要跟菲尼克斯學習


他很強,就跟我以前的那些同學一樣,有夢想,有目標,即使辛苦,仍然可以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中重新站起


(為甚麼你這麼強?)


(天份加努力吧...)


(可是我看你沒有很努力啊)


(這.....)


他們很強,有努力就有收穫,只要認真就可以有成果,有些甚至連努力都不需要,所以只要他們努力就肯定有收穫,這句話在他們身上是成立的,因為他們真的是如此


然而我什麼都不是,即使努力也只是途勞,好不容易有一點收穫了,卻發現其他人早就遠遠的超越了我


(我這次這麼認真讀,肯定可以很高分)


那次我拿了八十分,我很高興,感覺自己的努力終於有回報了,然而一切只是我的妄想罷了


(你多少?)


(八十四)


(......)


沒差很多,只差了四分,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然而他考試前幾分鐘才「稍微」看了一下


我可是整個假日都拼命複習啊!開什麼玩笑!


當然我沒有對他這麼說,我只是默默的點頭,習慣了,對,我應該要習慣,反正我從來就沒有考贏他任何一次,但是......


(你不要拿出鋒利的金屬物體喔!)


(....不會啦)


偽裝,偽裝,一次又一次的偽裝著自己,不可以讓他擔心,不可以給人添麻煩,這種小事明明其他人都可以承受,所以肯定是因為自己太玻璃心吧


一定是,因為我的問題其他人也都遇過,別人都承受的住,自己應該也要撐下去


他們沒有錯,錯的人是我,是因為我這副死樣子,還需要讓他們花時間擔心我,如果自己堅強一點就不會這樣了


但是......我要怎麼堅強起來呢?


我思考著......


(我現在每天都去圖書館晚自習)


她很有夢想,獨自一人轉科系考試,但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擁有無限的動力去努力


她喜歡畫畫,我問過她畫了多久


(七年吧,有點忘了)


(妳很強吧)


(沒有啦,跟那些真的厲害的人比起來我還很差)


她明明很強,至少跟我比起來強上太多了,自己努力就可以達到那種程度,我不否認她的努力,但是我只想知道為甚麼她有辦法一直努力


她想去設計系,所以現在每天拼命讀書,但是我感覺的出來她很快樂,因為有目標,知道這是她想要的東西


那麼換我了,我想要什麼?我有什麼目標嗎?


(......)


沉默,一直的沉默下去,沒有答案,沒有想法,自己有什麼值得自己認真的事情?不對,應該是自己究竟認真完成過什麼事情?


讀書?稱不上擅長,也不認真,討厭讀書但是卻會不停強迫自己努力,但是我絕對稱不上認真,跟那些為了自己夢想而努力的人比起來根本不值一提


(那你有沒有什麼你喜歡做的事情?)


(......)


曾經有人這麼問過我,但我依然選擇沉默,不是我不想回答,而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喜歡做的事情很多,然而真正花心思去做的事情又有多少?


好多事情總是半途而廢,只因為沒看到成果就感到心灰意冷,然後毫不猶豫的放棄


所以....我到底擅長什麼?


我這麼問自己,當然我一定回答不出來,要是有目標早就開始努力了,然而我真的有目標嗎?我有真心想要完成的事情嗎?即使給我目標,我又能堅持多久?


我考上好學校,是為了擺脫那群討人厭的國中同學,但是那真的是唯一的選擇嗎?又或者是說...我的高中真的有比較好嗎?


我只覺得無力,果然廢物到哪裡都還是廢物,不可能改變這一切


努力?目標?夢想?


別傻了,那不是我能想像的東西,努力不一定有收穫,找不到人生的目標,不知道自己的夢想究竟為何,完完全全不知道,腦袋一片空白,人生的草圖即使過了十七年仍然還是一張空白紙


(上次你說的某些話讓她不太開心)


(怎麼了,我說了甚麼)


(喔,就是你在那裡說自己很爛、沒救了、人生沒有目標,所以直接放給他爛就可以了)


(好......那我下次會注意的)


又是另一個耀眼、認真、努力上進的同學,目標第一志願,因此努力不懈的拼命讀書


相反的,像我這種沒目標沒夢想的人,怎麼可能會去想到第一志願這種東西呢?


那是個一輩子都達成不了的夢想,既然達成不了,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擁有這種無謂的妄想


這不是充滿希望的夢想,而是會粉碎你所有信心的妄想,既然這樣就不要再去思考吧,這是與我無關的事情


為甚麼我身邊都是這種人?為何那些人要親近我?我只會抱怨,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遇到問題很快就放棄,即使有心想要嘗試,很快又會因為自己的玻璃心而氣餒


逃避問題......這大概是我最擅長的事情了吧


(真可悲...)


不過現在連逃避的機會都沒有了,因為會麻煩別人,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我應該閉嘴,是自己太脆弱,所以還是安安靜靜的好了......


「奇恩...奇恩?」


「啊...怎、怎麼了?」


我恍神了,剛才一直在思考那些問題,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答案


(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找到答案就是了...)


不過我也只能放著了吧,早就知道自己處理不了這些事,不對,是我根本沒能力去處理這些事


至少我不會再去死一次了,這樣就夠了,那些麻煩的事情以後再慢慢想吧,只要可以活下去就好


馬車停在門口,到家了,我輕巧的跳下車,身手還是蠻敏捷的


不過米莉似乎不太開心,可能是害怕我受傷吧,畢竟我也只是個六歲的小孩子


「小心一點啦....」


米莉跟車夫們道謝之後帶著我回家,我一進家門就立刻衝回房間,我不想待在米莉身邊


不是因為我討厭她,我不想讓她看到我這副模樣,至於為甚麼?可能是我稍微從她身邊獲得一絲絲溫暖吧


不對,我在為自己找什麼藉口,我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子嗎?在家人面前偽裝自己,強顏歡笑,不讓他們擔心


(說什麼得到溫暖,根本就只是為了讓他們安靜所以戴上虛偽的面具罷了)


我躺在床上,自己究竟該怎麼做?學習?逃避?想起那位認真的鐵匠,同學的身影彷彿與他重疊


(好討厭....但是...還有一堆事情要做)


書櫃裡的那堆書沒看,該前往哪裡,不可能用現在的狀態離開這裡,戰鬥技巧到底要不要學?我真的有能力堅持下去嗎?


一堆事情,來到這裡,一個全新的陌生環境,強迫活下去,連自殺這種自我解脫都不允許


下意識的摸了摸左手,想起那時被垃圾神砍斷左手的景象......


(好噁心...)


他到底為甚麼要把我送來這鬼地方,強迫我一定要活下去.......


還是說?現在在自殺一次?說不定不會遇到她了,翻出床墊下的小刀


只要往脖子劃下去就可以了,只要這麼做,就可以了以離開這令人厭惡的地方了


「可惡!!」


我是白癡啊...膽小鬼,連這點事都做不到,我還是好害怕,那個垃圾神...我到底在怕什麼啊?都已經自殺過了,還有什麼事情需要害怕


當然我很清楚,我害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重生,我肯定會被一次又一次的復活,因為那個垃圾神一定不會讓我就這麼死去


(滿滿的惡趣味...還是...在撐一下吧)


用小刀劃出兩道傷痕,宣洩出心中的壓力,看來還有效果,至少還不至於去自殺,至少現在還有辦法處理


放鬆心情之後,我拿起那本地理百科,總之先選擇一個地方吧,至少獲得一絲絲的動力也好


「呼~~總之來看看吧」


我翻開地圖, 目前已經決定兩個地方了,分別是雷瓦諾跟菲加恩,兩個地方各有優缺點


雷瓦諾,居住的位置更加理想,距離城市比較遠,不過需要搭船才能前往,交通比較不方便


菲加恩,雖然居住位置距離城市比較近,不過同樣位於北大陸,前往相對容易


地圖上還有其它國家,根據菲尼克斯的說法,一共有五塊大陸,稍微研究了一下地圖,的確被切成了五大部分


中央大陸一分為二,位於地圖的正中央,中間隔著海洋,所以被切成北大陸跟南大陸


接下來是東邊跟西邊,分別是龍族大陸跟魔族群島,至於天大陸的地圖則被放在另一頁,應該是因為天大陸是飄在空中的吧


雷瓦諾就是在魔族群島的城市,啊對了,忘記說魔族的領地與其說是大陸,更像是群島吧,被拆成六大塊,看了一下介紹,魔族的每個島嶼都由一位魔王統治


(所以一共有六個魔王?好多哦......)


感覺可以統治整個魔族的魔王應該就是整個族群中最強的存在,他會憑藉著自己強大的實力統整混亂的族群,然後平定族內的紛爭之後為魔族爭取生存的地方


(不過好像沒規定魔王只能一個人...)


的確這也不是什麼硬性規定,反正魔王有多少人也無所謂,我只不過是要找個地方安穩的生活,只要那個叫雷瓦諾的地方治安不要太差,資源還算豐富,歡迎其他種族入境就沒問題了


反正居住的問題是不可能有什麼進展了,還是先處理其他的東西吧


我拿出筆記查看


近期目標:

將書櫃裡的書全部看完

註:優先閱讀植物百科

練習表達快樂的情緒


「...」


內心百感交集,表達快樂的情緒嗎...肯定是那時鬼迷心竅吧,怎麼可能快樂,我果然想的太美好了...


我忽略掉那行文字,總之優先目標就是把植物百科看完吧,至少要有能力種出東西養活自己


「雖然這種事情問米莉應該更快......不,還是靠自己吧,要是被她懷疑就麻煩了」


於是我打開植物百科閱讀,很幸運的,書中是按照地區來介紹植物,看來直接找那兩個地方的就可以了


我翻到介紹雷瓦諾的地方,首先先稍微介紹了該地區的氣候環境


雷瓦諾:


氣候相對寒冷,雨季較短,因此適合耕種耐旱植物,推薦耕種黃薯、花生、高梁、玉米、小麥、沙果、尖椒、黃薑......


總之書上介紹了一堆,看來是不用擔心會餓死了,不過就是以後要先嘗試種種看


(其實跑去問米莉應該最省事,不過...)


心中雖然這麼想,不過最後我還是放棄了,被她關心這麼多可是很麻煩的


寧可麻煩一點,也不要讓她關心,我感覺自己更不擅長應付其他人...


「算了,總而言之還是靠自己吧,先把認識的植物寫起來好了」


近期目標:

將書櫃裡的書全部看完

註:優先閱讀植物百科

練習表達快樂的情緒


待嘗試:

耕種小麥、黃薯、玉米、高梁、花生(雷瓦諾)


好了,紀錄完成,那麼來看看下一個部分吧,應該是菲加恩吧


「嗯...我看看...有了——」


「奇恩,吃飯了!」


哎呀,計畫被打亂了,門外傳來米莉的聲音,比我想的還要快上不少啊,算了,肚子也有點餓了,先吃飯也無所謂


我走出房門,移動到了餐桌,烤麵包的香氣撲鼻而來,空氣中混雜著香料的氣味,桌上的濃湯看起來非常美味,天冷就是應該吃些溫暖的食物


抓起麵包配著濃湯,不得不說米莉的手藝真的非常好,看似簡單的材料,卻總是能在她手裡變成美味的菜餚


「好吃嗎?」


「嗯!很好吃!」


這句話不是偽裝,而是真心的這麼認為,當然吃飯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暫時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情,當然前提是沒有人會打擾自己


(靠...又要想起些什麼了...)


我趕緊喝下一大口濃湯,美食果然可以治癒心靈,至少可以暫時忘記那堆討厭的東西


米莉看著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她笑的很開心,不過我想也是,每個做菜的人都喜歡看見吃飯的人滿足的表情


「媽媽,妳也趕快吃吧」


當然這麼美味的食物只有我吃也太不公平了,自己製作的料理當然要好好的享受才行


我把麵包拿給米莉,原本想說要不要順便舀湯給她,不過我突然想起自己六歲小孩的身分


(感覺不太適合,還是讓米莉自己來好了)


米莉坐在我對面,她小口小口的吃著麵包,這副模樣真是可愛,尤其是她的身高,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她是我的女朋友


小小隻,長得非常可愛,行為也是,總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去保護她,不過更重要的是年齡也適合,雖然已經當母親了,不過看起來只有二十多歲,這種年紀當女朋友完全沒問題


不對不對,我太激動了,冷靜一點,想的這麼夢幻可不是一件好事,更何況...誰會喜歡我這種垃圾啊...


(又來!又來!又來!到底要來幾次,為甚麼要這樣折磨我!)


我真的覺得自己就是個垃圾,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這樣的我怎麼可能有人喜歡


我也真是個白癡,別傻了,願意跟你聊天的人已經非常了不起了,我還有什麼臉去要求別人喜歡我...


「奇恩?怎麼了?」


應該是看我突然停下動作吧,冷靜,拜託冷靜,忍耐一下,不要讓她發現


我用指甲掐住手上的傷痕,有點刺痛,雖然效果不是非常理想,但也已經足夠了,至少可以冷靜一點了


「沒事沒事,剛剛在想事情而已」


我裝作沒事的樣子,繼續吃著晚餐,還好沒有引起她的懷疑


不可以讓其他人擔心,不論是誰,所以繼續撐下去就可以了,畢竟我就是一直這樣苟活著


(菲尼克斯的事情...還是說看看吧)


當然沒有抱持著可以持續努力的目標,我只是打算試試看自己可以撐多久,不設定目標,這樣在你失敗的時候比較容易接受


人們總會對未來懷抱希望,我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努力,認真的學習,有夢想,有目標,如果達成了很開心,那是推進你努力的動力,讓你持之以恆的奮鬥下去


但反過來說,夢想、目標同時也是阻力,失敗者會因為沒達成目標而產生挫敗感,失去努力的方向,甚至不再相信自己會成功


我不是否定那些為自己夢想而奮鬥的人,或是為自己訂定目標持續向前的人,我只是覺得那不是適合我的道路,我太容易被擊倒,沒有能力去忍受那些挫敗感


因此我認為,與其抱著那不一定能實現的夢想,不如就直接往最壞的方向思考,這樣在你失敗的時候不但不會有挫敗感,甚至還會慶幸事情並不是最壞的那個結果


我只是抱持著學多少算多少的精神,當然有些人又會說什麼這樣學半套還不如不要學,但對我而言,即使我學了半套也非常了不起,至少我嘗試努力過了,這樣就夠了


我不會希望自己能達到菲尼克斯那種水平,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在達到那個程度之前就會放棄了


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決定努力一下下,至少先做好最壞的打算,這樣就夠了,至少我嘗試努力了


「媽媽...那個...」


我開口了,當然我也不是要幹什麼壞事,明明只需要徵求意見就可以了,但是聲音就是卡在喉嚨裡,死也不肯出來


「怎麼了?」


意料之中的反應,果然會關心吧,撐住,至少要講出口,給我爭氣一點啊,這副爛身體!


我深吸一口氣,重新組織好語言之後,慎重的向米莉開口詢問


「那個...我想跟尼克斯學習劍術,可以嗎?」


講出來了,我成功了說出口了,身體已經不自覺的顫抖,不過現在可不能逃避,已經踏出第一步了,現在逃跑一切就白費了,我不認為自己還有辦法開口第二次


等待......時間彷彿靜止了,米莉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她在思考,不過無所謂,我會說服她,即使她不同意,我也會說服到她同意為止


我決定要這麼做,雖然對這件事不抱任何期待,但是我也不會讓她阻止我,因為這是我為了離開這裡的其中一小步,絕不能讓她毀了


我靜靜的等著她的回覆,當然我認為她是會同意我的,即使不確定她知不知道我不是原本的奇恩,但是我還是這麼認為


米莉不會阻止我想做的事情,就像記憶中的那樣,我在「奇恩」的記憶裡看的一清二楚,她已經說過了


(許多事情等著他去嘗試,所以即使他放棄了也沒關係,只要他可以平安順利的長大就足夠了,我只希望他可以快快樂樂,這樣就足夠了)


只希望我快快樂樂,這句究竟是真話還是謊言呢,讓我聽聽妳的回答吧


「嗯...我覺得不行...你還太小了」


哎呀!竟然是拒絕嗎?不過也沒事,雖然有點意外,不過也有預料到這種結果


「為甚麼?」


我反問對方,而我並沒有察覺到自己已經改變語氣了,我不再是那個天真活潑的小男孩,聲音中透漏著冷酷,我開始質問對方,就像以前跟他們吵架一樣


「...」


米莉沒有說什麼,怎麼了?想不到理由就直接拒絕我嗎?想都別想,我已經打算這麼做了,除非有更理想的選擇,不然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眼神也變了,輕蔑,不屑,自以為是,明明最討厭這個樣子,但是我沒有發覺,而且還變得和他們一樣


為何?但我懶得思考,這些無聊的小事跟眼下的問題比起來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想趕快獲得米莉的允許


「怎麼了,想不到理由嗎?這樣可沒辦法說服我喔」


到底為甚麼會這樣呢?我不知道,可能我還是死性不改吧,我認為米莉無法爭論過我,於是與其變得咄咄逼人


還是說我生前從未在爭論中贏過大人,因此見到米莉無法反駁的情形反而開始變本加厲起來


「...不行,你的年紀不適合,你才六歲,練習劍術至少等你再大一點」


其實她說的是蠻有道理的,六歲這種年紀真的不太合適,畢竟身為父母還是會擔心吧,讓小孩子自己跑去附近的村子練習劍術


父母畢竟有自己的考量,我想等我在大個幾歲她就會毫猶豫的答應吧,仔細想想一位六歲的小孩吵著跟父母說要學習戰鬥的技巧,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不太合適吧


她應該是擔心我會跟其他人起衝突,如果又有學戰鬥技巧後果恐怕不堪設想,父母會擔心小孩學習這些東西可能會影響心智發展,當然好好溝通應該可以避免,不過米莉直接拒絕可能是擔心自己沒辦法好好引導吧,她似乎覺得自己不算是非常稱職的母親


不過以上純屬幻想,我早就不打算跟她妥協了,我現在只認為米莉在妨礙我,要我在等個幾年?哪有那些美國時間,我已經決定要離開這裡了,現在只想趕快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之後趕緊離開這裡!


「六歲為甚麼不行?我會好好注意安全的」

「你要是跑去跟其他人打架怎麼辦」

「放心吧,我沒這麼無聊」

「你才六歲,我怎麼可能放心讓你學那種東西」

「有什麼不放心的?」

「總之我不能答應你」


原來如此,講不贏就直接搞這齣嗎?大人果然都是一樣垃圾的東西,還以為米莉會好一點,結果還是這樣


只要講不贏小孩就利用體型優勢或是搬出一堆我們沒辦法反駁的理由來讓我們閉嘴


(你為甚麼這麼不講理!)


(你吃我的,喝我的,花我的,用我的,你就是給我乖乖閉嘴聽我的話,不服氣就滾出去!)


(跟生前那傢伙同一副嘴臉,有夠討厭!)


到底是誰不講理?根本就是國小——不對,根本是幼稚園的智商,講不贏就開始無理取鬧,跟死小孩有什麼兩樣


(呵...根本就一模一樣嘛,可悲,不過無所謂,我早就知道要怎麼處理了)


「你知道我不是奇恩吧?」


我決定讓米莉直接認清現實,既然我已經不是她的兒子了,那她也沒有什麼資格管我想做什麼了


米莉的表情看起來非常痛苦,我現在的行為就像是在她內心最深的傷口上再次灑上一堆鹽巴,再次提醒著她,「奇恩」早就不再了,他已經死了!


「我可不是你熟悉的那位『奇恩』,既然這樣妳也沒什麼資格管我吧,所以我會去學,我不會管妳答不答應,妳怎麼認為都與我無關」


「...」


米莉看起來要哭了,若是我的理智還在的話肯定會大罵自己是人渣,然後趕緊跟她道歉吧,我從來沒有說過這些話,因為我很討厭那種感覺,內心的傷又再一次被挖出來檢視


不過我現在一點都不在乎,現在我只想早點讓米莉認清現實,讓她知道她已經沒有資格管我了,因為我早就不是「奇恩」了,於是我說出了我這輩子都不曾想過的話,連我自己都很意外自己竟然會說出這麼過分的話


「你最愛的兒子已經死了,死的非常徹底,不可能復活,所以麻煩妳認清現實,不要再認為什麼奇蹟出現了,死了就是死了,沒有什麼重新活過來這種事,都已經是大人了,就麻煩現實一點,那些都是童話的內容,搞清楚!現在你眼前的已經不是『奇恩』了!這不是童話故事,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現實!」


我說了一大串,然後——


啪!


被打了,米莉打了我一巴掌,而也是這一巴掌終於把我打醒了


我這時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剛才究竟說了什麼,米莉已經哭了,她真的哭了,跪在地上啜泣,眼淚從眼角滑過


(搞砸了......)


我到底在幹什麼,我到底......都說了什麼啊!回過神來,我終於意識到自己剛才說了什麼,恐懼使我不停往後退,嘴裡不停跟米莉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搞砸了一切,成為了我口中最討厭的那種人,蠻橫不講理,自以為是,無法溝通,我變成了我最討厭的那個樣子,一切就只是因為我覺得我可以爭論過米莉,只是因為我覺得米莉很好欺負,明明是母親卻沒有能力反駁我......


(我真是個人渣!)


我跑了,打開門拔腿就跑,因為沒有臉待在那裡,廢話!說出了那種話怎麼還有臉繼續留在那裡


既然她沒資格管我,當然也沒有必要照顧我,對啊,她根本可以把我丟著不管,畢竟我不是「奇恩」,她沒有必要照顧我,沒有必要為我的操心,沒有必要為我讓我繼續留在那裡...


我跑著,跑著,跑了好久,這副身體的體力真是不錯,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連一百公尺都跑不了吧,我想起自己生前那殘破的身體,先天疾病讓我的體力大不如一般人


我到底在搞什麼...只會抱怨,總是認為自己最可憐,自己最不幸,只會在那裡抱怨,卻一步都不肯努力


即使轉生了還是一樣,根本沒有改變,只會覺得自己為何要被強迫繼續活下去


(讓我這種垃圾活下去到底是為了什麼......)


給我健康的身體,美好的全新家庭,給了我這麼多,我卻絲毫不珍惜,只認為自己被強迫轉生到這個世界


「我真是個...垃圾...」


我累了,倒在草地上,居住的地方本來就不是在村子裡,我繞開村子,跑到草原上,好累,雙腳發軟,全身的力氣都被榨乾,已經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四周很黑,附近怎麼可能有路燈這種東西,這裡可是異世界,除了可以稍微看見遠處村子的火光


「夠了...我不會再回去了」


一切都夠了,是我自己親手放棄這個機會,明明可以好好活下去,卻還是只會抱怨,我還是這麼不長進,根本就和以前沒什麼差別,爛透了


風吹著,很冷,這次我有感覺了,就像我現在的內心一樣,不過這是我自作自受,不懂得珍惜的人沒資格獲得幸福的生活


草叢那裡傳來了腳步聲,還有野獸低吼的聲音,果然跑來這種地方就是等著被當成野獸的晚餐


我想起小說裡的那些內容,為甚麼晚上都要待在營火或是村莊附近,就是因為有這些野獸啊,我都忘了,這裡是異世界,當然肯定會有魔物之類的東西


算了,想這麼多也沒什麼意義,反正我已經知道我的命運了,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是這樣的結果也是自找的,沒什麼資格好抱怨的


我對米莉說出的那些垃圾話清晰的在腦海中迴蕩著,我竟然是這麼的可惡,這麼的討人厭,難怪沒有人願意接近我......


腳步聲逐漸逼近,死亡離我不遠了,我閉上眼睛,靜靜的等待我這個一無是處,只會抱怨的垃圾的結局,應該蠻痛的,畢竟身體會被牠們撕扯,沒辦法痛痛快快的死去


(就當作是說了那些話的懲罰吧......)


「米莉...對不起...」


我道歉了,雖然米莉應該是沒機會聽見了


野獸咬住了我的手臂,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牠正好咬到我自殘的那隻手臂,尖牙狠狠的刺入傷口中


「斯....靠!」


嘴裡忍不住咒罵起來,不過我卻懶得抵抗了,就算跑走了,也不知道以後可以去哪裡,雖然不太想見到那個垃圾神,不過這一切的確是由我起頭,所以當然由我負責收尾


話說雖然被野獸咬到還挺痛的,不過相比被砍斷手腳的那次,這次的疼痛感已經好很多了,大概是老天爺對我的最後一絲憐憫吧


第二隻野獸也逐漸靠近了,要吃就趕快吧,不要咬著卻一點動作都沒有,趕快咬走,對,說的就是你!


我在心裡不停碎碎念,手臂上的疼痛感其實比我想的還要好,至少沒有那種痛到想昏倒卻又不能昏的感覺


「啊...第二隻...」


第二隻野獸終於行動了,牠一個飛撲,朝我的另一隻手進攻


(又是手嗎?拜託直接咬掉吧,一直咬著不放感覺挺不舒服的...)


野獸的血盆大口近在咫尺,要咬到了,拜託給我一口咬斷——


「風之刃!」


「嘎啊.....」


野獸發出一聲痛苦的哀嚎,下一秒——


身首分離,野獸的頭滾到我的身邊,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我,雖然死了,但還是怪恐怖的


不對,現在更重要的是...誰救了我?我勉強轉過頭,看到了令我最意想不到的身影


「米莉?怎麼是妳.....」


我撇過臉,自己已經沒有資格面對她,因為對她說了這麼過分的話,怎麼還有臉去面對她呢?


「風之刃!」


咬著我的那隻野獸同樣被斬斷,米莉救了我?為甚麼?


「奇恩,待著別動」


米莉走到我身邊,手指繪製著魔法陣,黑暗中,淡綠色的光芒顯得格外耀眼,米莉緊盯著眼前的那一群野獸


「吼!」


兩頭野獸衝向米莉,一左一右,她冷靜的畫好魔法陣,在兩頭野獸衝到她身邊的前一刻——


「風魔刃!」


地上噴出無數綠色風刃,兩頭野獸當場被切成無數肉塊


沒想到米莉看起來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結果戰鬥起來卻如此強悍,果然不能以貌取人


野獸們並沒有因為米莉的攻擊而退縮,同伴們的鮮血反而讓他們更加亢奮,可以明顯感受出他們攻擊的欲望


米莉的手指不停繪製著魔法陣,不過畫好之後那些魔法陣就消失了,我看不懂米莉在幹嘛,雖然很想問,但還是先讓她專心應付眼前的情況吧


一共七隻野獸,數量很多,情況感覺有點不太樂觀,不過米莉卻十分冷靜的觀察著野獸們的一舉一動


三頭野獸分別衝出,像剛才一樣分頭進行攻擊,只不過這次他們錯開進攻時間,應該是避免再次被米莉的魔法同時削成肉塊吧,沒想到野獸竟然有這麼高的智商


「錯開了嗎?那麼水繩!」


米莉伸出手,三條像是触手一樣的東西從魔法陣裡面射出,不過有點奇怪,米莉她這次沒有繪製魔法陣,然而魔法陣卻在一瞬間憑空出現在她手上


水藍色的觸手纏繞著野獸,在束縛野獸的行動後,米莉立刻釋放風之刃,一口氣斬殺了三頭野獸,動作一氣呵成,乾淨俐落


然而另外兩頭野獸趁著這段時間衝到她眼前,沒想到速度這麼快,這樣下去米莉會有危險的


我掙扎著嘗試坐起來,至少幫她擋一隻也好,我可不想要再跟家人鬧翻之後還要眼睜睜看著她被野獸攻擊


我正準備行動,米莉卻已經準備好下一步的進攻了,兩頭野獸在碰到她的前一刻就被斬殺了,仔細一看,米莉的正下方出現一個綠色的魔法陣,裡頭瞬間衝出兩道風刃攻擊了野獸


「不用擔心...」


米莉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感覺這些野獸都攻擊都已經被她預料到了


剩餘的兩隻野獸看到同伴們的慘狀,嚇的立刻拔腿就跑,瞬間就消失在了夜色中


確認野獸都離開之後,米莉走到我身邊,像剛才一樣,手上憑空出現一個綠色魔法陣


(啊....是要殺了我嗎?也是啦...畢竟我說了這麼過分的話...)


「對不起......」


我跟米莉道了歉,雖然一想到自己又要見到那個垃圾神就很不爽,但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請求米莉的原諒


(如果我未來還能轉世到這個世界,並且還可以在見到妳的話......我回來好好謝罪的...對不起)


我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臨,往好處想,至少可以痛快的死去了,我想米莉應該沒有折磨別人的興趣吧


又是漫長的等待,不對,其實沒有很久,只是我太緊張所以才這麼認為,應該不會很痛啦,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我非常清楚我不是害怕生理上的疼痛,而是心理,我無法捨棄我跟米莉的感情,即使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她還是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些什麼


(如果求饒她應該會心軟吧,不,算了,犯錯就要接受懲罰)


時間彷彿靜止了,在漫長的等待過後......


「治癒」


手臂上的疼痛慢慢消失了,我驚訝的睜開雙眼,原本的傷口慢慢癒合,刺痛感也逐漸消去


米莉的手上散發著綠色的光芒,不過仔細一看,似乎跟風魔法的光芒有些微的差異


(這是...治癒魔法嗎?她在幫我治療?)


我再次對米莉的行為感到不解,我不明白,明明早就傷透了她的心,把我這種垃圾殺死也只是剛好而已,但是她不但救了我,現在甚至在為我療傷?


「米莉....」


「噓——別說話,好好躺著,等一下我們回家」


疼痛感消失了,不只是身體,連心靈上的傷痕彷彿也被治癒了


我不理解,我真的無法明白,為何?都做了這麼過分的事情,但她卻還要這樣特地跑來救我?為何還是要對我這麼溫柔?


明明我應該要排斥這種溫柔啊?虛假,沒有理由的溫柔,人是一種自私的生物,對他人好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的內心感到滿足


「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開口詢問米莉,到頭來我還是不願意相信她,不過我又要怎麼去相信她呢?她這麼做有何意義,她沒有任何理由對我這麼好,我只不過是與她一起生活了三天的陌生人,甚至還對她說出這麼殘忍的話語


「妳根本——」


「別說話,保護孩子是媽媽的責任,那有什麼為甚麼啊....」


「......」


原來是這樣嗎?說到底她還是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了,理由是什麼呢?不,我懶得去思考了,很累,我真的累了,我已經沒有力氣去懷疑她


至少現在就這樣吧,現在就乖乖的成為這名少女的孩子吧


「好了!我們回家吧」


風吹著,很冷,真的很冷,不過我這次也沒有感覺,不過我想是因為米莉待在我身邊吧,啊不對,應該是...「媽媽」待在我身邊吧,心頭暖暖的......


「下次不要再這樣跑出來了」


「好.....對不起」


米莉摸了摸我的頭,她纖細的手非常溫暖,讓我感到無比安心,那是我好久都沒有感受到的溫度,是來自家人的溫暖


我真的願意相信她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不過現在,我只想好好的待在她身邊,好好享受我夢寐以求的這種感覺,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所以我懶得思考,至少現在我懶得去懷疑她


「媽媽,我們回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