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第一次做蛋糕手忙腳亂依然成功|烘焙

沒想到蛋糕看似簡單但做工複雜,對所有烘焙人員肅然起敬

愈來愈多烘焙體驗教室,讓新手或是沒烘焙用具依然可以體驗做蛋糕的樂趣。這次因為參加高端訓老師的讀者交流社群活動,抽中四人同行免費做烘焙的活動,進而認識Funsiamo玩美烘焙

認識「Funsiamo」

源自英文Fun「有趣玩樂」及義大利文siamo「我們」完美邂逅,意喻著「Let’s have fun together」初衷。

Funsiamo以「客自化」全新思維出發,採全自助烘焙、DIY親手製作,只要消費者一有空閒,無需自備材料、只需輕便隻身前往店面,即便是零基礎的烘焙新人或料理素人皆能無後顧之憂的親手製作甜品。(來自官方介紹)

Funsiamo 的創辦人Brenda認為「烘焙蛋糕是一件可以令人開心的事,短短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有一個 DIY蛋糕成品,很有成就感。」於是便以此為契機建立起今日的 Funsiamo。(參考https://cake.contenta.tw/662/)

圖源:官方FB

烘焙白癡的我竟然選了最難的

這次的我很猶豫要選擇哪種蛋糕,畢竟很多種都想要,選來選去,因為喜歡茶,覺得蛋糕跟茶配起來不會太甜,也喜歡喝鐵觀音,於是選了這款

日光舞茶

圖源:官網

難度五顆心,是最困難的等級,不過我以為會有老師手把手帶著做,就沒在怕,直到這天的到來,才發現晴天霹靂!

店員說:「不會有一對一教學喔!全部都是自己看影片和食譜做,偶爾店員會協助。」

圖源: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665256

內心立刻浮現

「天啊!我對烘焙超不擅長,根本是烘焙白癡,我竟然選了最難的蛋糕,我真的做得出來嗎?」

無數個問號和自我懷疑,但選了無法更改,而且材料和器材都準備好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感謝店員出手相救讓我完成高難度蛋糕

一開始店員會稍微解說,藉著就是看桌上iPad的教學影片,看完影片就開始動手做了。其他朋友早就看完影片開始動作,我卻還在看影片,就知道我的蛋糕步驟多繁雜,內心更是忐忑不安。

幸好我預約上午11點的場次,來體驗的人不算多,店員常常出手相救,提醒我該做的事,有時候我來不及店員也會協助,就這樣一步步朝完成邁進。

官網上寫製作時間120分鐘,我卻做了180分鐘,不過還是把蛋糕完成了,做到虛脫又餓又累,但很有成就感,沒想到我這烘焙白癡也能完成高難度蛋糕。

外表還可以但很好吃的鐵觀音蛋糕

雖然外表有點醜,但還勉強可看,畢竟我已經不強求,但是吃起來意外的美味,茶味很濃,但不會很甜,感覺Funsiamo有把食譜的糖減量,對於不喜歡吃太甜的我非常喜歡,分享給朋友吃大家也讚不絕口。

蛋糕總共有三層,最下層是蛋糕體,中間放入鐵觀音茶凍,上面是鐵觀音慕斯,全部都是從零到有一個個做出來,難怪是高難度蛋糕。

做完蛋糕的體悟

做完蛋糕深深覺得烘焙人好辛苦,如果不是自己親自動手,不知道一個蛋糕要做出來那麼複雜,每個蛋糕都是烘焙人花時間和精力生出來的baby,非常佩服烘焙業的所有人員,讓我以後吃蛋糕會特別珍惜和感恩,算是這次做蛋糕的額外收穫。

很感謝老天讓我抽中這次的烘焙體驗,更感謝高端訓老師辦活動,還有Funsiamo提供獎品,讓我在人生經歷多解鎖了烘焙體驗。

非常推薦體驗看看

很多事物,沒有親自參與,很難了解箇中辛苦,做過才了解,也更能感同身受,擁有同理心。非常推薦沒做過烘焙體驗的你們可以試試,不過

建議先選低難度蛋糕,或是兩人做一個

才不會像我手忙腳亂累到虛脫。

由於店員通常要同時顧很多組客人,所以無法時時刻刻都照顧,大家可以趁機學習獨立作業。

Funsiamo把器具、材料都準備好,只要帶著一顆享受的心和睡飽的腦袋去即可,做完器具都不用自己洗,非常輕鬆!

Funsiamo全台灣共三間門市:台北京站門市、新竹竹北門市、台中至善門市,有興趣都可以上官網查詢

我去的京站門市

最後我覺得做蛋糕太累了,以後想吃蛋糕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我花錢即可,Funsiamo也有提供蛋糕外送服務,三小時內就能快速送達,有需要都可以參考。

以上未標示圖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關於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想賺額外收入請看我幫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