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從「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認識真正的億萬富豪|閱讀心得

因為不了解導致誤解,但這本書讓你看到真正的有錢人

雖然忙碌,但依然要維持閱讀習慣,最近看完的書是這本「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在誠品書店逛時隨手翻了一下很不錯,於是就買了。

看完覺得很喜歡,很推薦想了解真正有錢人跟想創業的人,這本書的作者實際採訪了許多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原來媒體給的有錢人框架其實很多都不是真的,只是一些商人為了刺激消費讓大家以為的有錢人。

因為錯誤認識讓許多人以為有錢人就是浪費喜歡買奢侈品,才會進而導致很多人仇富,但看完這本書就會了解真正的有錢人不像媒體塑造的那樣,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書中關於億萬富豪的誤解和共同點。

圖源:自行拍攝

對億萬富豪的誤解

他們不一定生於富裕的已開發國家;不一定出生於富裕家庭;不一定受過高等教育。

書中訪問的一些億萬富豪生於貧窮或戰亂的國家;也有的出生於窮苦的游牧家庭、貧窮的村莊;而有的富豪小時候連上學的錢都沒有,更別說是上大學。

因此很多書中的億萬富豪,即使沒有優渥的先天條件,卻依然能靠自己內心闖出一番事業,證明了條件再差,仍有機會成功。

億萬富豪的共同點

他們不只對自己負責,也對別人負責。擁有遠見,且樂觀積極又有自信。創業經商的動機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人類生活更美好。

除了態度和觀念與眾不同,他們還擁有技能和習慣,邏輯思考、善解人意、人脈、溝通、銷售、領導統御是必備技能。早起、保持健康、閱讀、深思熟慮、慣例、紀律六大習慣成就致富的他們。

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怕失敗,不隨波逐流,奮鬥不懈又有熱情,不只懂理財還會節流,有誠信和懂感恩,使他們備受尊重,自然財運滾滾來。

我的收穫

看完這本書讓我更了解億萬富豪是如何從零打造自己的事業帝國,也讓我知道他們跟一般人最大的不同是強健的心志,所以即使把他們所有財富拿走,他們依然可以成為億萬富豪,因為心志是搶不走的。

也讓我反思自己的心志和億萬富豪有何不同,雖然我還沒有想成為億萬富豪的目標,但依然可以把他們有我卻沒有的地方學習起來,或許對未來人生會有幫助。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關於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想賺額外收入請看我幫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