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七日書第一回|Day 4|心底的小怪獸

小怪獸是目前是夥伴...
Photo by Yaopey Yong on Unsplash

成長於看似完整卻不完整的家庭中,更容易觸發讓情感巨大起伏的各種事件。

現在的我眼中,大學前的自己充滿暴戾之氣。她不斷用憤怒、怨恨、厭惡等各種情感餵養著,心底的小怪獸,小怪獸充分獲得營養逐漸長大,想著如何報復傷害一切。深刻的,看著國中畢業照中,映出來的人,讓我深深感到恐懼,心想「天呀!這人真的是我?眼裡盡是殺氣,自己感到不寒而慄」。或許,照著節奏走,持續餵養著小怪獸...就會發生挽回收拾的事。

後來,我竭盡所能讓小怪獸無法辦法獲得養分,讓他無法繼續長大,當然這得付出很大的代價,雖然不是刻意忘記,但腦中的片段模糊到不容易想起來,也不會有很強烈情緒存在...

雖說,小怪獸時不時暴怒吶喊「放我出去!」。

我笑笑溫暖地跟他說「沒關係的,現在沒什麼需要你破壞,安心待在心底吧,我會照顧你的。」持續觀察著、關心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