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七日書第一回|Day 2|我的奇幻世界

我相信會實現願望的精靈是存在的!
Photo by Steven Kamenar on Unsplash

歐洲、北美總是充滿濃厚的奇幻氣息,從小我就很喜歡狼人、精靈、幻獸這些事物有著憧憬,遇到這類故事總是很容易沈浸其中。記得當時年紀小,有天小我一歲的妹妹把我拉到車庫的車道上,那天天氣微微陰暗,有些涼。

她充滿神秘氣息地壓低聲音「姐姐,我跟妳說,妳把願望寫好,捲起來綁好放在車道上,聖誕老公公會派小精靈來收走喔!」

「哇,真的嗎?」天真的我充滿期待,不疑有它,興奮認真的思考要寫下哪些願望,興沖沖地衝回屋裡拿起紙筆,按照妹妹的指示執行。

隔天一到,衝到外頭確實看不見紙捲,深信聖誕老公公收走了!

聖誕那天,我確實收到禮物,卻與寫在紙的願望相差十萬八千里,聖誕老公公真的有收到嘛?不禁有點擔心和納悶。

多年後,仍相信聖誕節的我跟妹妹提起這段回憶,她說...

「紙是我收走的」同時爆出大笑

天啊!頓時臉紅的無地自容了...

「姐,怎麼有人這麼傻呢?」她無奈聳了聳肩。

心裡沒說出來,我仍然覺得車道充滿著神秘氣息,就像C.S路易斯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那樣,心中藏著無限可能的信念。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