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J個是人生啊!| 學跟錢跟系統跟思考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今天,學了非常厲害的系統思考方式。感謝@千里貓林Sen 老師~嗯!是的,剛剛確認升級為老師,真的沒想到自己會認識這麼厲害的人物,縱貫古今、東方至西方、靈學到科學全都可以被貫穿誒!對的,就是這麼厲害~

在很歡樂學習系統架構的情境下,我略懂皮毛了。但,請容我繼續以虎說八道的模式,繼續打著我的文章吧((逃~ 。我猜老師如果是在教部屬的話...一定非常之嚴格,不行!就退貨的那種。看看我多幸運就好,還可以盧能不能不要那麼認真去想怎麼樣做,也只是被很寬容的說,這對你有幫助,也可以讓脈絡更加清晰,最多也不過是被打槍....你不是很愛燒腦?我無言以對,真是一槍斃掉我的再次頂嘴。恩,說得沒,沒有超越極限,就無法突破。幾天前我寫下這樣一句話:

去執行超乎自己終極目標的事

如果不這麼做,碰到天花板就到頂,不是很難突破,就是止步不前。我沒辦法同意,一直移動,軌道是否直行,都是我的呼吸。(沒在搭鬼滅梗拉) 努力燒腦修行,邁向浩瀚無垠的宇宙。

拖了很久,是該分享《請問財富》這本書,作者宇色。以下內容純屬我的想法。我想知道,為什麼人類總是為錢而苦?而惱?拿到了要煩惱;沒有了也煩惱?有天在『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部落格,看到了一句話「#錢應該是流動的,就像是水一樣。」當下,我就去博客來秒買這本書(明明上幾秒才訂了一批書...)最誇張、神奇的是,我深刻體驗到什麼叫醍醐灌頂。無極瑤池金母,跟老爸仙宗的師父,可能都是很強大的人類或外星人吧!講話方式一樣很生活化、很幽默。

大致說一下內容,書中談論到貧窮、財富、富足這些事,也說到人從不真的擁有錢,我十分同意,工具本來就是拿來用,不使用其實就不具有任合意義。無極瑤池金母把錢比做是水,你渴了就喝,不渴就不需要拉,而且還會排出去勒(後面這句我假的,人家水準高多了。)大致上是解開我很多困惑,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有興趣歡迎自己去看書喔,乖~裡面也提到很多跟神有關,讓我很疑惑的事。大家都會去拜神,祈求很多事,為什麼?我有我的答案,不過今天就不討論這個囉。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

最後,之前向@閱讀筆耕 詢問到底怎麼歸納出誇張厲害的Mind Map時,他跟我推薦《讀懂一本書》作者樊登,天啊!真的有跟花蓮Boss一樣的人物誒,我心想。都是挑艱澀難懂、看了會不舒服的內容去嗑,他們都認為已知知道的不用看, 需要的都是還不懂的。我覺得真是這樣,也覺得可以時間到可以邁向那個階梯了。Gogogo,向未知挑戰吧!


我想我的Mind Map 跟 Flowchat 可以讓老師認可的時候,應該成就爆棚XD
再補充一下,三人行,必有我師;天地萬物,亦是我師,就連我家里歐、花草、不認識的小朋友、陌生人都是有我值得學習的,所以學,真的無止境!

有種可以一直學的感覺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