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aaaaaaaaaa
yaaaaaaaaaaa

20200930創新思考心得

#Exponential #在地化全球化

課堂一開始葛如鈞老師就帶給我們很多很跳脫的思維,增進我們看事情的新角度與新思維,我覺得在這個世代不能再用以前的舊思維看事情,我們不能再以以前的線性思維看事情而是要用更有創新創意與跳脫的思維看事情也就是老師所提倡的指數型思維來看世界為世界帶來更大更有創造力,我覺得在這個世代要培養指數型思維,我們人類最不擅長指數型思維,所以我們人人都要從小開始培養指數型思維,為世界帶來更多更有活力更有創造力的思維。


#LightCamera #neuralink腦機連接

利用腦中的意識思維去遙控手機或電腦,我想這種腦中控制目前看似沒有應用價值但我覺得一個東西目前看似沒有價值但以後價值是我們難以未知難以想像到的,好比說沒人想像到智慧型手機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這麼方便的未來,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彼此溝通不再不便,雖然說這項應用我也不知道可以用於哪感覺沒有應用價值但是我覺得這項科技價值不是我們現在看得到的也許上線後幾年他的價值就會徹底體現,也許你快死了可以在臨死前用意識控制手機撥打119就自己一條命?


#ElonMusk #STARLINK 

這是一個相當瘋狂的計畫,雖然出發點很好是為了網路服務到不了的地方及完全沒有網路的地方提供高速網路服務,但是就現階段成本過高可能要實現還有一里路要走而且不過我覺得遲早都會克服的,這個想法相當前衛前瞻,看來征服宇宙指日可待。


#MadeInSpace #星際移民

不得不說星際殖民相當科幻呀,就現階段技術有許多地方需要克服,例如宇宙有很強的宇宙射線還有宇宙沒有氧氣的問題還有生活條件嚴苛的問題就現階段來說,雖然不容易但是我覺得總有克服的一天,所以我們人類要星際殖民也不是不可能,人類就是因為小小的夢想或是天馬行空的想法而偉大進而實現它,這就是我們人類。


#MATTERNET #無人機釣魚

無人機釣魚好酷,從沒有想過可以用無人機釣魚,所以說我可以遠端遙控他然後讓他去幫我釣魚然後我只要坐享其成,感覺好像很爽,不得不說老師總介紹一些我不知道的科技,顛覆我的舊有思維。


#人生紀錄器memora

人生記錄器好酷,可以把人的一生錄下來,儲存人生中每個精彩時光感覺很有趣,在年老時拿來看看這一生做過的點點滴滴感覺就有一份感動,也證明自己存在過在這個世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