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不要因為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

最近有關蔡徐坤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萬衆期待的跑男最後一期也因爲他而遲遲未能播出,造成跑男十一季第一期延遲及取消播出,這一次出國的錄製背後所損失的金額慘不忍睹。你們認爲,應該要爲了他,不播出這期的節目嗎?這不是本章的重點,只是在有關他的新聞底下,看見有民衆留言「不要因為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點醒了猶豫不決的自己。

最近有關蔡徐坤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萬衆期待的跑男最後一期也因爲他而遲遲未能播出,造成跑男十一季第一期延遲及取消播出,這一次出國的錄製背後所損失的金額慘不忍睹。你們認爲,應該要爲了他,不播出這期的節目嗎?這不是本章的重點,只是在有關他的新聞底下,看見有民衆留言「不要因為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點醒了猶豫不決的自己。

從2021年開始,教會的姊妹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帶著我一起讀聖經。我的宗教信仰一直都很堅定,從未改變過,這大概是我除了吃飯睡覺以外,堅持過最久的事情。我認為宗教信仰在我的生命裡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應該說與我融為一體,是不可隔絕的生命體。也許很多人都只是知道自己的上一代所傳下來的宗教,但很少人會真的保持對宗教信仰的虔誠和熱愛。

聖經裡面的確提到很多關於人應該怎麼選擇的參考,甚至是我們基督徒的基本課本,是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但是,我認為不是每件事情都應該遵照聖經裡所提出的方法,我們可以保有基督徒的思維模式,但我們仍具有自己的思想和自由。事實上,每個愛耶穌的基督徒,不是都只呈現一個模樣,我們自己和耶穌的聯結,是靠著我們自己去感受的。沒有對錯,沒有應該不應該,只有怎麼選擇。

昨天和姊妹讀的是路加福音第15章,這章經文分成三個脈絡,由三個故事合成。第一個是關於養了100隻羊的故事,其中一隻迷路了,聖經說的是我們應該先放下身邊99隻羊,去找尋迷路的那一隻。第二個故事是說道一個婦女有10個銀幣,若丟失一個應連夜打燈找尋那一個銀幣。第三個故事是說道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向他父親拿取屬於他的那份財產,後遠走他鄉揮霍無度。當錢用完之後,淪落到要吃豬的食物,便想到不如回去父親那兒當雇工。沒想到他回來後,他父親竟讓他穿上上好的衣服,為他戴上戒指,還特地給他殺去一隻牛犢慶祝他的悔改。大兒子卻埋怨說,自己在父親身邊像奴僕一樣服侍父親,但父親卻沒有為他宰過一隻牛犢。父親對他說,傻兒子,我的便是你的。

對於這三篇故事,我自己是存有疑問的。難道真的要為了走丟的羊,而盡心盡力去尋找嗎?況且羊是走失,不是悔改,兩者不一樣。姊妹回答我說:耶穌是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人的,選擇權依然在你,只是耶穌還是會盡自己最大的責任,為救贖我們每隻羊而冒著被拒絕的可能。

我是相信耶穌的,但我不是耶穌,要我真的去愛每個人,未免會讓自己力不從心。我是自私的,愛不了那麽多人,無法原諒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也做不到冰釋前嫌的可能。所以,我不會因爲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此乃個人選擇,無對錯之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