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07-08】回歸聖言

早前我們構思關於讀經的主題。多次反思,加上最近的經歷,感恩自己能用最擅長的語言讀聖經,並從中得著安慰和指引。

早前我們構思關於讀經的主題,我也多次反思自己的讀經生活。這些年來經歷過許多低谷,甚至感到生命歷程一直走下坡,但每次我都下意識反回神的話語裡,從中得著指引與安慰。感恩自己能用最擅長的語言讀聖經,所以一直都覺得聖經翻譯事工很重要。只可惜上帝未有差遣我加入前線團隊,只能在後方支持,但已經很好了。

在這幾天的低潮中,我仍每天讀經靈修祈禱。這些年來,你可以說是習慣,也可以說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自自然然就會讀聖經,每天如是。人到中年,對傳道書越感興趣,感恩近日找到楊醫的傳道書著作電子版,便購下細讀。

我一直都覺得天父有時比較無情,也曾想放棄我與祂的關係。然而傳道書的作者告訴我們,天父真的很愛我們,因為日光之下的一切事都有祂掌管和安排好,而日光之下的世界是短暫的,所以我們人生一切的經歷都是有時限的。不過,由於是天父的命定,意即祂作了最適切的安排,都是為我們的好處而定的,所以我們可以勞碌享福,同時也要接受上帝才是我們生命的主人,因為我們的生命由祂所造和所賜。由於我們常想當主人,才會覺得人生有時很苦很無理。唯有我們敬畏主,才能嚐到主安排的定時的美好!

例如我的人生中都次經歷失敗或失去,回望這些經歷,我發現這些攔阻都有天父的美意,其實祂在保護我,因祂知道這些都對我沒益處,甚至帶來更大的傷害。

如楊醫所言,要做到這地步不容易,但我回望地上的歷史或自身經歷,更能體會傳道書作者所指,從而能放鬆一點,開始能面對現實。

A阿姐終於休假回來了,感恩今天她心情好,我又沒有做了甚麼事令她不快,所以又在忙碌中安然渡過一天。

今晚我跟食譜做了番茄煲,可能是材料的問題,看來不如我所期望的好,而且我的廚藝也馬馬虎虎,能吃下肚子就算了。

最近窗邊常有小蜘蛛跑進來,苦無對策,唯有買對付牠們的薄荷噴霧狂噴窗邊,希望有用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