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Ariana

一部分的我散落在这里。 如果半年没回来,估计我那时已经死了。

突然理解为什么老人喜欢小孩子

由于姥爷年前进出重症监护室三次,至今也在病房住着,今年姥姥家已经无人有心过年。

但传统的年夜饭还是要做个样子。一家人在家里沉闷不语,只有几个女性家长在厨房忙活。“大姐这个要炒吧?”“你先把这个切了。”“刚你姐夫洗好了放在边上…”稍微发出一点声音。

我坐在客厅的小凳子上,和姥姥简单讲了几句拜年和问候的话。过了一会儿,姥姥说:你要不要去里屋玩?我立即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进屋开始戴上耳机看电影,远离那种压抑又无可奈何的氛围。

正当此时,小姨带着她的两个小孩来吃饭了。一男一女一个9岁一个10岁,正是精力旺盛、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的年纪,一放下东西就开始在客厅追逐打闹,跟姥姥说这说那。这时我才感觉姥姥的心情好了一点。

我原本是不喜欢小孩子吵闹的,现在也希望她们两个在这里多发出一点声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