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Ariana

一部分的我散落在这里。 如果半年没回来,估计我那时已经死了。

2023,吃玉米(上)

(编辑过)
一年后再吃玉米。

2023

“你下嘴唇白得不正常。”早上八点醒来,女朋友看我一眼后说。

“是吗?”我漫不经心答道。

转身去卫生间刷牙时,我没敢抬头看镜子中的自己。我知道自己现在很丑——好几天没洗脸,左下嘴唇起了一个水泡,前几天的化脓已开始结痂,吸走了周围嘴唇表皮的全部水分(大概顺带把血色也吸走了),变成一个干瘪的暗红色斑点。

左脸上还起了痘痘,红肿着,丝毫没有要消的意思。感觉是月经快来了。

这样想着,我和她刷完牙换好衣服,踩着上班点出了门。送女朋友上了去地铁站的公交车,我骑车回到家,泡了一杯菊花茶,喝下不久就饿了。

像往常一样,我开始打开外卖软件选择中午的食物,同时也在计算这顿饭预算是多少——毕竟辞了工作没有收入来源,过日子还是要节省些。在眼花缭乱的泰餐、新疆菜、方便速食和粉面炒饭中,我还是选择了一家自己常点的、人均30元的外卖餐厅。

正要点进去,女朋友发来消息:“叮咚给你买了点蔬菜,刚放到你楼下,自己做着吃。”我立刻下楼,楼下有个不重不轻的包裹,里面是两根玉米、一颗西兰花、一小袋火锅丸子、三根很长的黄瓜和一盒西红柿。

“别点外卖了。”我拿上楼时,她又补充一句。

好吧,我想,那就自己做点饭好了。我首先拿起了玉米,因为在我的印象里,玉米是最能让我填饱肚子的东西。将玉米剥叶洗净,用新买的刀具切成四小块。新的菜刀很趁手,我毫不费力就将玉米最粗处截成两段,截面光滑,掉下的玉米粒很少。

将四段玉米丢进装满冷水的锅里,等水沸腾再倒一小袋丸子进去,煮熟,一餐就做好了。

我就着一集电视剧,轻松吃完这餐。玉米水分饱满,很鲜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