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g
jling

從大學生到社會人,又回到在大學中打滾的研究生。 本科是理科,興趣是文史哲,戲劇和電影的不良成年。

Matters新人打卡(?)

寫了幾篇文章才發現自己沒有打卡…

大家好,我叫jling。這名字是我在網上世界流連時方便易記下的選擇,比起這個名字我更喜歡被人稱呼為黑貓(對我是個家裏不準養貓的貓奴)。


作為一個準博士生,身邊有著林林總總的外國人和中國內地生,而他們每一天的日常討論就是社會學上的價值觀碰撞。所幸大家只是同學和同事,不會像小粉紅一樣動輒成為被網暴的對像,也正因如止觀察和思考碰撞的背景就成為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日常之一。我的高中同學常用「入錯行」(進了錯誤的行業)來形容我,就是作為一個從高中到本科到研究生都是理科的人,個人最大的興趣卻是在文史哲,戲劇和電影。哲學對我的影響很深遠,因為我生活在同齡人中十之八九沒有哲學訓練的城市,所以關於生活,關於這個城市的苦難,除了和小數的同學分享以外,就只能從書本中,戲劇中對答而找出答案。在matters上的發文也其實是圍繞著我每天的生活而留下(因此發文的間隔可以很稀疏),希望未來能將自己在博士上的專業和一些跟不同的人交流而得出的想法,更有規律地留下。


這是我同學的黑貓,葡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