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寓言故事]龍爸與小龍

貴董(兒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幫他編了許多故事。原因是這心性高的孩子,如果直接跟他說他困擾人的行為,馬上防禦加攻擊,一點都聽不下去,但把他的行為轉成寓言故事,馬上能從他眼中看到與故事的共鳴與柔軟的眼神

這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風吹來還有舒適的涼氣,正是出遊的好時機!

龍爸爸帶著小龍去海邊玩耍,雖然豔陽高照,但又有海風吹撫,秋高氣爽好不舒服。如此放鬆的兩人在沙灘上,龍爸曬著太陽吹著風,正出神著,忽然看到地上有隻小螃蟹,帶著跟身體一樣大的螯緩步走過,龍爸覺得有趣,就低頭看著。

而一旁的小龍早就呈現瘋狂形式,又叫又跳,在沙灘上衝來衝去,開心得亂唱著歌,大叫大笑,又蹦又跳。

就在這個時刻,傻瓜小龍沒看路,一屁股撞上正在看螃蟹的龍爸的屁股。龍爸還來不及反應,這一撞眼看龍爸飛起,頭下腳上的栽進了沙灘中!!

旁邊的小龍嚇得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龍爸狼狽得爬起身來,頭上的沙子還沒抖掉,眼睛瞪得老大,嘴巴已經忍不住噴出火來,火柱高高往天空燒,一大片火海染了半個天空。

小龍更害怕站在原地,這下子是想動都不敢動了!!

龍爸爸回過神來,看著小龍,等他給個交代(道歉?還是解釋發生什麼事?)但是小龍一動不動,讓龍爸爸很生氣,就碎念了小龍一頓。

直到要回家時,龍爸爸才發現,小龍已經嚇成石雕像了….龍爸爸只好扛起小龍,把他帶回家。

兒子的傻呆白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有時覺得他可愛也就是因為這個,但闖禍的時候,通常也是同一個性使然

話說這個故事來自於某天全家一起去沙灘,喜歡生態的董霸拿著單眼相機(有點重)正對著螃蟹拍照的同時,那個傻逼的兒子沒看路,從他老爸的屁股撞下去,相機差一點就吃土了。嚇到的董霸站起來自是殺氣騰騰,而那個貴董自是嚇傻在當地。

當下我實在也不知道該介入說些什麼,一直到上車以後,腦中就忽然出現這個故事。雖然爸爸沒有做什麼恐怖如火龍噴火般的行為,但是當下那個殺氣,的確很有這個感覺,尤其在孩子心裡。

有趣的是,故事說完,父子兩個人就釋懷了~~爸爸了解了兒子被嚇傻的感覺,兒子當下也懂了爸爸幹嘛要發這麼大的脾氣!

小孩很有趣,他們還沒辦法看到(體會)身邊人的狀況。很多時候用自己看到自己的狀況來解釋這個世界,有很多誤解就在這裡產生。

說完故事,我問兒子~

其實你爸沒你想得這麼生氣,但是他需要你的道歉,你能了解嗎?

貴董:我現在知道了~爸爸對不起~

我再問~

你當時會不會有感覺你爸都不愛你

兒子忽然好像被了解了一樣,馬上說,對呀~當下我真的覺得爸爸不愛我!

我整個大笑起來~

你看~這超級大誤會,你爸要真的不愛你的話,可能已經一拳頭過去了吧!哈哈哈哈~

你都不知道他忍得多努力!!

爸爸全程在旁邊,邊開車邊聽,不知道心裡在想些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