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亞星球的慢飛天使 ☆
€ 來自亞星球的慢飛天使 ☆

我是艾米,家有兩個特殊兒, 還有個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成人過動另一半, 每天生活精彩豐富又時刻充滿驚奇(嚇), 過動 / 亞斯 / 情緒障礙 / 學習障礙 / 認知遲緩 / 自閉 / 妥瑞 / 生長遲緩(低於1%), 共症大集合。

不被理解的過程(3)

來自旁人的異樣眼光,親友的不諒解與指責,所有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

小孩有狀況,

身為父母的我們,其實是備受煎熬與難受的!

只要小孩有任何問題,我就會先被指責是我的錯,

小孩早產,我的錯!(一定是子宮有問題

小孩黃疸,我的錯!(一定是母乳有問題


到了牙牙學語,

普遍小孩第一個喊的是:爸爸、媽媽

而亨利第一個叫的卻是:阿公!

(就在大家都讚許亨利是天才,這是我覺得第一個不對勁的地方)


到了學爬期,

租屋處是僅約10坪大小的套房,有廚房陽台衛浴玄關,

亨利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牆壁物件扶站起來,

所以學爬時間其實很短 (所以感覺統合 手眼協調不好)


去公園,去草地,去沙灘,

觸覺敏感的亨利,總是不願意赤腳走路。

撞到頭,卻反而像不痛一樣,反應遲鈍。

很愛爬高冒險,活動力旺盛,活動量很大,很愛尖叫,

不斷反覆練習教導,可是亨利仍無法學習,

超級沒有耐心,無法等待,專注力不到10秒,

對玩具沒興趣,會一直換無法固定同一個,

每次回健兒門診,我總和小兒科醫師討論這些,

醫師也總是安慰我:

「新手媽媽難免容易緊張,妳的小孩很健康沒問題。」

家人和老公,也總是覺得我瞎操心想太多,

「 連醫師都說沒問題了,妳到底是在擔心焦慮懷疑什麼!」

雖然,連專業人士都如此告訴我,

但是身為媽媽的直覺,

基於對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的認知,

雖然我不知道問題是什麼,

但是,我總隱約覺得~ 亨利,有問題!


== 未完待續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