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M
JZM

想寫作而已

那年高中畢旅,我沒去

高中畢旅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的美好回憶,和好朋友、班上的朋友一起好好的玩上幾天,甚至還沒要畢旅的同學也很期待的一次旅行。但就是這麼一個重要的回憶,在我高三的那年,17歲,我選擇不追隨大家心中嚮往又或是回憶的畢業旅行。

寫這篇文章時接近8月底了,再過幾個月就到畢旅的時期了,想趁著這個機會來跟大家分享我不去的原因,也抒發一下我的心情。

大家都說畢旅最棒的地方是和同學一起玩樂,那種感覺是和家人一起出去不同的,確實,我也這樣覺得,但同時這也是我害怕的地方。我的幾個朋友人很好,但在高中階段我只把他們當作一起玩的朋友而已,他們講出過分的言語、動作時,看不出我的不高興。雖然跟他們玩很高興,但我不想接受他們的精神攻擊,即使我已經擺出臭臉、用言語禁止他們嘴砲,他們還是不懂得停下來。

另外相信大家知道男生住在一起都會做甚麼吧,例如在別人洗澡時拿硬幣把門轉開之類的。國中畢旅時是沒發生啦,但國小有,我討厭這樣子。而且我也了解我高中同學的個性,他們就是會這樣幹的人呢。好啦,抱怨就到這邊,接下來我要分享一些我那時候的心境。

其實我也是期待畢業旅行的,但是我的個性較敏感,上述講的那些狀況在我心裡是會被放大的,我害怕他們的言語。我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所以那時候同學問我怎麼不去,我說:「我想在家耍廢阿」。那時候的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保護我自己。我其實也很糾結要不要去,因為到時候看他們出去玩的現時動態一定會很羨慕的,但那時候我更想保護我自己。而且我知道的喔,我的個性很敏感,我知道我的心很脆弱,我總是需要逞強,裝做自己很可以的樣子來維護我的內心。總的來說,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我會回答:「有一點。」我也不知道不去畢旅是不是對的,可能我逃避面對這種事了吧。

寫出這篇文就單純想抒發一下心情,對朋友的不諒解也已經告一段落了,不用太在意。對了,等到下一次的畢業旅行時,我也會來跟大家分享我玩的怎麼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