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辭職創業一時爽,資金斷鏈火葬場】

【辭職創業一時爽,資金斷鏈火葬場】

「耶~我總算炒掉笨蛋老闆,辭職創業了。」

「等等…我的錢怎流失的這麼快,進來的這麼慢…」

今天,學習「用經營公司的思維經營你的人生」課程時,看到就算是一人公司,也必須要理解現金流的概念。

我相信,許多會出來創業的人,都容易過度樂觀。

過往上班領薪水,不管做得好還是壞,下個月都一定有收入。

但若出來創業接案,若以為之後會有一大筆錢進來而不知控制的話,很可能會一不小心周轉不過來。

甚至,有些案子就算有錢賺,也要評估能否真的拿得到。

像若一個案子做完會有一百萬。

可這一百萬,必須要一年結案後才能拿到完整的錢。

那為了讓案子順利推進,可能今年就要先買電腦、買軟體、雇員工。

甚至,過程中還可能會有意外的花費。

這時就要評估自己手上的錢,能否支撐這一年。

最慘的狀況是,案子接了,也已經投入了。

但卻因為資源不足無法順利結案,等於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辭職創業一時爽,資金斷鏈火葬場】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