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品牌不是砸錢擴聲量,而是降低認知的成本】

【品牌不是砸錢擴聲量,而是降低認知的成本】

過往,我一直以為,企業要做品牌,就是要砸大錢、擴聲量,讓所有人都知道有這品牌的存在。

可看了品牌發展歷史後,我才發現我的想法真是大錯特錯。

品牌的英文是 Brand,它古挪威文的意思是“燒灼”。

古人早期原本用燒灼的方式來標記自己的財產,就像我們小時候在自己東西寫上名字一樣。

到了中世紀,由於歐洲手工藝者競爭激烈,為了讓顧客能記住自己的與眾不同。

他們開始自己作品上,燒灼出獨特的標記。

而顧客,就可以把自己的喜好,連結在這獨特的標記上,省下他們選擇與比較過程當中所花費的時間與成本。

這,就是「品牌」的雛形。

時至今日,就成了現今的「品牌」概念呀。

【品牌不是砸錢擴聲量,而是降低認知的成本】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