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無人帶頭品牌正在崛起

有人注意到了嗎?這年頭,品牌都不品牌了

人們只要提到漢堡,可能第一個想到的,會想到麥當勞,人們一旦需要從網路上搜尋資訊,可能下意識地會打開谷歌 (Google) 開始查找資料,女生們只要聊到名牌包,立刻腦中就會浮現愛馬仕 (Hermes)、香奈兒 (CHANEL)、LV 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等品牌,品牌是一個綜合的概念,它是公司、產品、服務、個人或其他實體在市場中的識別標誌,它不僅僅是一個名稱或標誌,還包括該實體所代表的價值觀、聲譽、形象和個性。

品牌形成是一個長期且策略性的過程,可能需要強烈的品牌視覺元素,獨特且容易識別,以區分自己和競爭對手,還有一個有深度的品牌故事,涵蓋品牌的核心價值觀、歷史、使命和文化,當消費者在與品牌互動時,還需提供良好的品牌體驗。並需監控和維護品牌的一致性和聲譽,所以,品牌形成是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無人帶頭品牌」(headless brand)一詞是由策略研究公司Other Internet在 2019 的文章中首次提出,它是自我強化,自我激勵且敘事方式具感染力的品牌,其出現與演化的方式出人意料且無人能擋。比特幣是所有現代加密貨幣項目的鼻祖,也是迄今為止在加密虛擬貨幣領域最知名的品牌,比特幣就是「無人帶頭品牌」,比特幣具有許多強大的品牌特徵,包括非凡的起源故事,然而,所有後續的品牌附屬價值,都是由社區利益相關者群體創建的,沒有任何人或實體負責維護這個故事。

雖然加密虛擬貨幣市場還處於熊市,很多國家或組織還是不能接受加密虛擬貨幣,但原本強固的壁壘漸漸鬆動,已經越多人知道,並在使用它,而我們也正在漸漸地從一個集中的、官僚的價值創造公司的時代轉向一個分散的、無需許可的價值創造網絡的時代,正如 web 3.0 等技術的逐漸成熟,去中心化品牌的理念將已經漸漸被人接受,它主要有一群有共識的利益相關者驅動並維護,它也有一些隱憂、如安全性及治理問題等,但不諱言地,它正走向與傳統品牌不同的一條路,並逐漸地發揮它的影響力。


提醒一下,要參加徵文活動的朋友,都有注意到,發文時請標籤 #紀念日的意義和關聯活動文 ,但別忘了,文章最低字數不得低於600字,投稿多篇只計拍手數最多的一篇,歡迎想寫寫文章的朋友盡量投稿,

萬一忘了在文章打上標籤 #紀念日的意義,可以用修改文章的方式,順便添加文章標籤,砍掉不想要的標籤,添加需要的標籤,但現在標籤只能三個,所以請斟酌使用標籤。

我寫的文章不會計入統計,假如文章字數計算有誤或有事想討論的話,可以在馬特市上留言給我,欲私下留言給我的,我的個人主頁有聯絡我的方式。


希望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錯,歡迎追蹤、拍手、或分享給朋友們,真的想請我喝杯咖啡的話,點此贊助,也歡迎使用以下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推薦連結進行註冊,我們雙方都能獲取一些優惠回饋。

  • 幣安 (Binance)交易所: 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10%終身返現。

  • MAX交易所: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20%終身返現。

  • ACE交易所: 透過推薦碼 75312115 或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有著最高達60%手續費的返佣。

  • Coinbase交易所: 經我的推薦碼開戶成功,送您等值US$10比特幣

  • FTX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5%終身返現

  • 火幣 (Huobi Global) 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15%終身返現,新人完成註冊且達到交易條件,會送$170美金。

  • 中币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8%終身返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