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小城
纪小城

【往事】之盖世英雄

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就是齐达内用光头怼了马特拉齐后来意大利夺冠那场,我当时在北京读书,宿舍晚上断电,于是我半夜跟几个朋友跑到学校附近的城隍庙小吃蹭电视看球,吃着灌汤包,嗦着糖醋排骨,喝着啤酒。

隔壁桌坐了一个女孩,自己一个人,看球特别安静,搞得大呼小叫的我们有点不好意思。

下半场60多分钟,意大利一起换了两个人:亚昆塔换下佩罗塔、德罗西换下托蒂。女孩突然开始爆粗口,字正腔圆的京韵京味儿,吸引了全店大概总共四五桌人的目光。一轮粗口爆完,她又恢复安静,整个屋子也安静了。我们这帮惊诧的人一时不知所措,用了大约两分钟才让场子恢复之前的热闹。

比赛快到90分钟的时候,意大利最后一次换人:皮耶罗换下卡莫拉内西。女孩突然崩溃了,趴在桌上大哭,久久不抬头,嘴里叫喊着:“你既然带他来,为啥不让他上场;你不让因扎吉上场就别带他来啊!”

然后,比赛加时,齐达内顶人,点球大战,意大利捧杯。因扎吉跟队友一起开心庆祝,女孩却抹着眼泪怒气冲冲地走出餐馆。

后来我想,也许在她看来,梦中情人没能脚踏七彩祥云,纵使身披金甲圣衣,也算不上盖世英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