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待完成
路人待完成

對於生活的大小事,放鬆心就好

今天

滴答滴答。

今天的你,過的好嗎?

天氣如何,有吃飽嗎?

做了什麼,開心充實嗎?

時間不會停下。我們的生活,細數下來,都是流水帳,重複的動作在相同的時間。過了某個瞬間,會突然覺得時間不夠用,或者,在這時間做了某事,卻覺得只是虛度光陰。

「我明明按照規劃,在規劃時間裡做了這件事,卻達不到理想效果?」

有時後,做某事的心態會影響完成事物的意義。

有時候我想擺爛時,一樣按照表定時間去讀書,但讀完基本不會記得,甚至會有一種「啊,浪費好多時間!」的感覺。

但當我想認真去鑽研探討時,書中的內容在休息時,到了隔天,也會讓我回味無窮。但我明明這個時間就是固定做這件事,為什麼會產生落差?

心態不同,即使同樣的事,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可能是早上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可能是中午趕著工作潦草解決午餐。

一整天心情的不愉快。

導致在完成自主規劃的過程中,心情雜亂。

這是我發現的,我的壞習慣。有一天我意識到,「不行,在這樣下去,我不就只是隨便面對我的計畫嗎?這樣根本是浪費時間!」。

今天,是只有這24小時屬於這天。

我開始去紀錄每一天。開心的事,難過的情緒。每當我處於低靡的氣壓時,我會先花大概30分鐘去休息,在休息期間做些開心的事,越開心越好。盡情的唱歌,無限循環一首歌⋯⋯。然後最後再花5分鐘,去冷靜一下自己,通常這個時候,我就會好多了,不再那麼沮喪、不再苦惱那件不開心的事。也更專注在接下來的讀書。

這樣落幕的一天,對我而言,既發洩了情緒,也認真的做了規劃。不會覺得浪費沒意義。用滿分的情緒去完成今天,晚上睡覺前心情都會很愉悅呢!


有時一天難免會情緒低落,或發生不愉快,不用免強自己遺忘或逞強,如何處理解決,用正向的心態面對,是有智慧的解決方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