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待完成
路人待完成

對於生活的大小事,放鬆心就好

散步的方式|用風景來療癒自己

(编辑过)
某天心血來潮,想去要看看海,於是就去了八斗子。

每個季節,景色傳達的信息是不同的,我喜歡在春天時去那裡散步,沒有豔陽高照,也不必頂著寒風,慢悠悠的走,正是春暖花開之時。

那時是春天,舒服的溫度和微微海風。拂面而來的涼爽。我很喜歡瑞芳區的風景,平溪的天燈,古色古香的九份,壯麗的十分瀑布,還有清幽的望古,都是值得一看。有時無聊,我喜歡慢慢的搭乘小火車,沿途停靠下車,去散散步、散散心。

其中我最喜歡從瑞芳到八斗子,風景從都市轉為海景,從車水馬龍轉變為潺潺海浪。沿途還會經過海科館,有舉辦活動時,也會順道去看看。

八斗子是我經常來散步的地方,有情緒時來走走,便會回復平靜,無聊時來這裡走走,會由心的感到喜悅,喜樂這裡有如此美景。

從八斗子走回瑞芳需要頗長的時間,帶著1000L的水壺,來回剛好喝完,我喜歡逛逛小店,八斗子有非常多的海景咖啡廳,坐在那裡,可以看到更遼闊的海,有時休息,就挑一間咖啡廳,靜靜的坐著,看著海浪拍打礁石的浪花,聽著海浪稀裡嘩啦的聲音。此刻的寧靜是令人神往。

回到家,會一遍一遍的回想路上的風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