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待完成
路人待完成

對於生活的大小事,放鬆心就好

路途總是蜿蜒曲折

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困惑、期待、害怕、不安。各種情緒起伏,我想分享自己的經歷,讓許多人明白,有人和你們一樣,在夢想的路上跌跌撞撞。

在我幼稚園時,因為家中長輩年紀大,請了一位看護。那位看護非常認真的工作,照顧了我們全家人。有一天,她教我看著杯子,畫出杯子的輪廓,在輪廓裡,加上許多圖案和色彩。那天後,我每天都纏著她請她教我更多的顏色、更多圖案。後來她回到家鄉,我也每天塗鴉,在紙上畫出更多圖案。

那時不知道有所謂的美術班,直到國小六年級時,我的朋友和我說他有在畫室學習,問我要不要去上一堂課試試看。那時便開始我的夢想道路。

第一堂課只是畫了簡單的人物,但老師教了許多顏色的調配,還有可愛的圖案。那時的我並沒有多想,腦中只有我想畫畫,很單純的我想畫畫。

在這途中,從一開始只是畫些動漫人物,到後來靜物素描、水彩,風景畫。

而我的心裡,對畫圖也逐漸有了壓力。

一幅作品上面,充滿著我的壓力與煩惱。煩惱著如何調配一張好畫。開始認為我不適合這條路。深夜裡反反覆覆的練習個體,不斷不斷的質疑自己。

我是一個對自己不自信的人,老師的誇獎,同儕的稱讚,都讓我懷疑自己的能力。我總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鑽牛角尖的。也因為這樣,讓我完全陷入沼澤中,一個名為「你沒有那麼好」的沼澤裡。

在成為理想的路上,蜿蜒曲折,道路更不可能是水泥地。而我迷失在沼澤中,每天看不見自己。

即使是真誠的讚美,我的內心也會否定。

在馬特市裡,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的人,為了夢想,為了明天的早餐苦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