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待完成
路人待完成

對於生活的大小事,放鬆心就好

愛是什麼?

對我來說,愛和人一樣。每個人有不同的形狀,愛有不同的輪廓。

愛對我來說,是複雜的、充滿情緒的一個字。

有人用愛束縛人,也有人用愛溫暖人。為什麼說愛是束縛、是溫暖?這就是我前面所說的。

每個人對愛的理解和感受都不同。但我認為,愛的開始,是因為心、因為感性。像是父母在意孩子的安全、衣食溫飽,是因為愛孩子。伴侶彼此的關心,都是因為在意對方、因為愛著彼此。

但,「我會這樣,都是因為我愛你阿!」、「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還要⋯⋯」

這樣也是愛嗎?

是,不一樣的地方是充滿不安、充滿負面和不滿⋯⋯。 「控制狂。」、「你給我的愛讓我不舒服。」、「你有病。」。

這樣真的是愛嗎?

是。

有些人會質疑,難道我的愛,是不值得?不受期待的?這絕對是大錯特錯。愛和人生是連成一線,但這條線,不會是直線,會上升、會下降。你所付出的,並沒有不值得、也不廉價。因為那些是由心而發,由內心,最真實的答案。每個人的見解也都不同。

請不要把愛當成痛苦或悲傷的來源。去享受你所付出的愛、所擁有的,即使過程讓你受傷、困惑。但,那終究是你,是因為你產生出的,獨一無二的情感。

那⋯⋯愛究竟是什麼?

或許,像風一樣。看不見,無色無味,但時刻惦記,無不想起,愛。

這個地方,無不充滿愛。但是什麼樣的愛,在你周遭所出現的愛,又是哪一種?

對你來說,愛又是什麼?不同人有不同的見解。

我認為,愛是擁有感性。或許有些愛不大相同。有不同的方法,有各式的表達,不同人對愛也有不同的見解。但這就是愛吸引人的地方。不斷被討論、不斷思考,願意讓人去慢慢琢磨的一個字。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