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前往思考與參悟的道路~獨自疾行的山道與目的地

後來,我還是找到一個妻子休假的空檔,帶著妻子陪我一起走上這段路,與她分享我如何喜歡這樣簡短的旅途,如何從旅途中探尋自我。索倖,妻子也覺得很滿意,還示意我,像這樣的道路還是要有她同行,才說的上是功德圓滿。我開心的頻頻點頭稱是。於是,這裡也成了我們共度美好時光的旅程。

生命中大多數的事幾乎都是與妻子一同完成的,舉凡生活、旅行、學習與成長都是。但之前由於從一個職場離開後,有了幾個月的空檔,讓我需要練習一個人去完成許多事。這其中包括我自己去買菜、做飯、整理家務等等。當然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調整自己的生理與心理健康。雖然收入減少許多,但也得到生命中寶貴的體驗,同時也讓身體的健康狀況變得更好。

於是在那樣白天是一個人、晚上與家人團聚共享晚餐的時光,給了我很不同的生活體驗。其中一個部份就是,獨自駕車去新店往烏來的那段山道。

自認不是一個喜歡開快車的人,可是卻很喜歡開著車在婉延的上路馳逞,享受每一個過彎,都可以看見不同的自然風景為樂。雖然車速不快,但隨著車身左右的擺動,會讓駕車的我得到一種自由自在的快感。一方面專注地開車、一方面讓自己完全地放鬆,這可說是我自得其樂的一種方式吧!

沿路上,我會稍稍去觀察路邊的店家、來往的行人、天氣的變化,甚至尋找當地小吃美食等等。而這段路的終點站,我設定在「內洞森林遊樂區」。那是我練習行禪與禪坐的地點。到了這裡,我便會帶著簡單的食物與飲水,一個人慢慢地行走,往瀑布的方向邁進。這裡山景與水景都很美,而且四季變換不同,可說是很適合散步健行或爬上一段小山路的地點。

在駕車暢遊山路後,接著在森林遊樂區的步道前落腳,一路從大門口步行到瀑布前止步,坐下,靜止下來,身心一同。這樣的過程,很像是人生的簡短縮影一般,從起步唯艱的開始,一直到高潮跌起、一直到放緩了速度,自在地停下腳步,返歸自我內在。這短短一小時的路程,成了我自我探尋內在的生命之路。

後來,我還是找到一個妻子休假的空檔,帶著妻子陪我一起走上這段路,與她分享我如何喜歡這樣簡短的旅途,如何從旅途中探尋自我。索倖,妻子也覺得很滿意,還示意我,像這樣的道路還是要有她同行,才說的上是功德圓滿。我開心的頻頻點頭稱是。於是,這裡也成了我們共度美好時光的旅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