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關於我見到的人生~看見自己的道路

試想,如果是你自己安排了你自己的一生,你會如何給自己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生。而當時決定這麼安排整個人生內容的你,是遇到了什麼樣的經歷後才做下這些決定的呢?終究我們一生的果,都是許多過去世的因所決定的。

工作多年以後,有機會回顧自己的過往時,不難發現所謂的成功、失敗都曾經有過,卻也都只是一時的狀態。因為成功沒有永遠的,再如何豐功偉業的上台,也有平淡下台的時刻。當然失敗也是。

常常,不易獲得的成功,是許多失敗的經驗累積出來的。仔細地品味它,就能發現,原來要安然度過那些失敗的過程,唯有真正的放下自我。那時人生中的智慧才會展現。也就是一切順隨因緣吧。自己只管做出最大的努力即可。所有的成功、失敗都有參與到了,這就足夠了。

我常常跟朋友說:「能看懂自身因緣變化,就能安心的過每一天。因為生命中的資源從不會真正的缺乏,端看你如發現自己的道路。」這其實是在描述多年來的生活經驗。生活中總是有起有落,尤其是在競爭劇烈的職場環境中,有上台的時候就有下台的時候,總是不免有得意忘形或暗然失措的情況發生。一開始總是學習很多種調適心情的方法,努力讓自己成長。但隨著年齡漸長,而有幸學習到佛法中的種種智慧,讓我從自我調適逐步提昇到看懂人生因緣變化的層次。其實也就在什麼樣的人生境遇就選擇做什麼樣的事,用心做事但把最後的成果交給因緣和合。練習到這樣的心境看人生變化時,生命的眼光就整個豁然開朗起來,心裡的安定感也更加踏實。

試想,如果是你自己安排了你自己的一生,你會如何給自己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生。而當時決定這麼安排整個人生內容的你,是遇到了什麼樣的經歷後才做下這些決定的呢?終究我們一生的果,都是許多過去世的因所決定的。可能有人會覺得這很玄,但其窴只要嘗試著看覺察自己的人生就可以發現這個道理的論述邏輯很堅強。也就是用三世的觀念來看待自己。此刻的前一秒是過去世、這一秒是現在世、下一秒是未來世,就很容易發現其中因果變化。然後試著從現在延伸到更久遠的過去與未來,仔細的去檢查、回想生命裡的細節,應該就能有所感。

我覺得每個人應該都有能感知自己的未來,只是清楚程度的差別。因為每個人的生命訊息都早已刻寫在身體裡了。所以我能看一個人的過去與未來,極有可能只是我有較強的同理能力,進而能感知道關於對方的訊息吧。

結論是,終其一生我們在追求的應該是一種安定的生命吧,直到有一天要離開時,也會對自己說:「有這樣的一生,真好」。希望未來有機會與更多人對談到不同的人生,也試圖把這樣的安定感帶到你的生命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