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分享最近在做的事~在媖老師的大人繪本課程

果然,如我預期的,現場同學清一色都是女性,而且都是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只有我一位男性,心裡還是有些尷尬。隨即我就轉念想,也許這就我此行的重要原因吧。透過這樣的學習環境,更深 入了解女性對於家庭、生活、職場各種人際關係的觀點。

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在做的事。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滿大的突破。雖然當時做下這個決定有點衝動,但我以乎感覺到這對我一定有某種意義的存在,因此雖然心裡有點卡卡的,我還是鼓起勇氣報名了吳在媖老的師的「大人的繪本課程」。而且是實體課程。原來想,如果今年第四季工作太忙而無法參加,那我也不會要求退回學費,畢竟那是我對吳老師的認同與敬仰。可是很巧的事,就剛好我的時間都可以如期配合上課時間,所以也就乖乖的每堂課都參加。

果然,如我預期的,現場同學清一色都是女性,而且都是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只有我一位男性,心裡還是有些尷尬。隨即我就轉念想,也許這就我此行的重要原因吧。透過這樣的學習環境,更深 入了解女性對於家庭、生活、職場各種人際關係的觀點。如此也能讓促進我與妻子的溝通與互動。

這一期的課程總共有四堂課。當時吸引我參加的原因,主要是我先前上過吳老師談莊子人生觀的課程。對於吳老師精僻的解說功力讚賞不已,再則是我喜歡討論關於「人生」這個議題。因此,當吳老師發起這個課程,我立即報名參加。因為我直覺認為可以在課程討論中學習到更多內容,蒐集到更多不同的觀點。

從九月到現在已經上過了兩堂課。在課堂上最讓我感動的除了是老師導讀的內容外,最重要的就是同學們的分享。這讓我從客觀的角度上了解到,原來女性在扮演母親、妻子、女兒時心裡的那種難以說明的壓力與痛苦。當然也有幸福與滿足的時刻。這是以往我從男生的角度很難理解的,也許這就是性別的差異吧。我稱之為「男性的盲點」。這個盲點可能是,男生認為只要賺錢夠用、給的起好的生活品質、經常地陪伴另一半,就可以讓女性感到幸福。殊不知,這與女生在意的點可能有很大的不同。她們更在意是否可以自主的做出選擇、是否真的被認可尊重。雖然我一向自認很尊重女性,但從不敢說自己很懂女性的想法。透過這兩次課程的分享,讓我深刻的了解女性的觀點。

當然,我也會在課程中分享給現場同學所謂男性的觀點。這也讓在場的女性同學能夠多一些參考,更加理解另一半。我想,這大概就是我來這個課程的因緣吧。我發現自己成長很多,似乎也帶給其他同學一些的成長或是在夫妻關係中多一些理解。

接下來,我打算分享一兩本我在這個課堂上老師導讀的書。他們給了我多的體會。透過文章來與大家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