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不是被遺忘,而是安靜的道別

(编辑过)
那則沒有被讀取的問候,讓我有些難過。五年後的一則置頂貼文,讓所有在瑣碎時光中淡去的回憶,再次一一湧現。
『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
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 林徽因-

2019 失聯

這年香港出了些事,擔心薇是否安好的我,透過What’s app想關心她的近況。

一天過去,訊息未讀未回。

三天過去,對話視窗依舊沒有動靜,或許她忙於新計劃而無暇回應吧。

過陣子再打開對話視窗,我發出的訊息依然只有一個未被讀取的勾勾,雖早有心裡準備會迎來這一天,但免不了仍有些失落…。不過我也漸漸習慣,職場夥伴各奔前程後會逐漸失聯,更何況我在台灣,她在香港。

2018 祝福

「I will quit my job after partner conference, end the working life , then explore other things in life.」

薇飛來台灣舉辦她職涯裡最後一場活動,我特別要她空時間下來與我聚聚。我們就在東方文華酒店的中庭,喝咖啡當作小小的餞別。

四月的台北,戶外溫度已能感受些太陽的溫暖。我一方面恭禧薇順利離開工作,一方面也關心著她的下一步。

留著短髮笑起來迷人的薇,只略長我幾歲,卻已開始準備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訴說往後人生計劃的薇,臉上神彩飛揚的樣子,是那麼的耀眼燦爛。

中秋前夕,薇稍來訊息說她接下來要去上中醫課程,之後便要飛到泰國玩也順便看看投資的房子。看著昔日好夥伴在新生活裡朝氣蓬勃的模樣,著實為她開心。

2017 初見

薇飛來台灣了!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在此之前,我們是實實在在完全靠網路溝通的“網友”!前來工作的她特別約我碰面,還帶了精油項鍊組當做見面禮,希望我工作之餘也能適時抒壓。

薇送給我的禮物

2016 初識

認識薇是由一封工作上合作的e-mail開始。薇得經常飛來飛去,信件讀取時間有點慢,傳What’s app訊息給她時,不是在開會就是電話中,但她卻特別照顧我這個夥伴,一有空閒就會回覆我所有訊息。

從生活、健康、旅行、文化甚至到購物等話題我們都會聊,談公事談到一半她還會傳回家路上看到的趣事給我。他人口中形容的香港人多為冷漠勢利,我遇見的香港人皆是熱情有趣,薇更是其中的翹楚。

薇傳給我的生活趣事

2023 真相

前陣子一時興起登入許久不用的Facebook,映入眼簾的除了滿滿未讀的訊息通知外,還有置頂的一則貼文吸引我的目光,那是合作夥伴對薇的生日祝福。此時所有在瑣碎時光中淡去的回憶,再次一一湧現。

多年不曾有她消息的我,點進她的專頁想了解她的近況,卻是愈看愈覺得詭異。薇的臉書訊息很多,不過都是別人留給她的貼文,卻未曾見她回覆過。

2023留言滿佈著對薇的思念。
2022留言滿佈著對薇的思念。
2021留言滿佈著對薇的思念。
2020留言滿佈著對薇的祝福。
2019.08有則貼文貼出薇與朋友沉浸在Fare ware Party唱歌中的照片,黑白照片。
2019.02聯繫不上薇的朋友,貼文急問是否有人知道薇的下落?貼文下方出現這樣的訊息…

.

.

.

.

.

.

.

.

.

.

.

.

She has passed away Since Dec 19. I miss her much.

.

.

.

.

.

.

.

.

.

.

.

.

薇,妳好嗎?我很好。

薇,妳好嗎?我很好。

我多希望妳只是因為忙碌而沒有讀取我的訊息。

五年過去了,我仍可以在對話視窗中,聽見妳為我唱的廣東版生日快樂歌,只是當時的喜悅如今卻多了層傷悲,謝謝妳曾經參與我的生活,千言萬語都訴不盡因妳而感受到的人生美好,很高興我曾經遇見了妳。

希望在彼岸的妳,日子依然精彩豐富,笑容依舊燦爛如昔。

For Vivi
2023.12.29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