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週末狂想曲-女人的計劃!

她再也無法忍受如此遭遇! 她再也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明天,她一定要來個了結!

一向逆來順受的她,
今天顯得有些不同。

臉上那一閃而過的怒氣,
若不仔細觀察,
也只會看見那千遍一律的笑顏。

她的努力猶如空氣般透明,
她的付出在他人眼裡也只是一閃而過。

她再也無法忍受如此遭遇!
她再也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明天,她一定要來個了結!

計劃

一如往常般,
晚餐過後剩她在廚房收捨一切,
一反往常的是,
今天她待得特別久,
幽暗的燈光照著她瘦弱的身子,
牆上映照著的,
是她不甘心身影。

為了明天的計劃,
她一點都不敢鬆懈,
再累都要確保明天計劃會用到的物品都準備好為止。

執行

隔日她一如往常地進行日常工作,
雖然進出廚房次數變多了,
依然沒人發現她的異樣!

看著她的計劃逐漸實現的模樣,
與昨日腦中勾勒藍圖如出一轍,
她的臉上再也掩不住嘴角輕笑。

「嗶嗶!」

時候到了!
女人走向廚房。

「砰砰!」

廚房傳來重重的敲擊聲,
聲音大到連門外的鄰居都聽得一清二楚。

「砰砰砰!」

驚魂未定的狀況下,
廚房又傳來重重敲擊聲。

「咣啷啷」

一陣金屬撞擊聲後,
廚房再也沒有傳出任何聲響。

成真了!

許久,
女人總於心滿意足地走出廚房,
走出來時手裡還端著一盤戰利品。

『我成功一次烤好兩條吐司啦!終於可以一個星期不用做吐司了,累死我啦!』

後記

習慣以低溫冷藏發酵法製做吐司的我,一條12兩吐司需耗時兩天時間!而讓我哭笑不得的是,吐司也會在2-3天就吃完。不想一直陷在製作吐司循環中的我,決定購入第二個吐司盒,打算往後檢一次製作兩條吐司,以脫離需高頻率製作吐司的輪迴。

今日第一次嘗試一次烤兩條吐司!在烤溫度與時間不變,只有拉長發酵時間提高麵團保水度狀況下,依然成功烤出兩條漂亮的吐司來。此時不得不讚賞一下YAMASAKI烤箱功率之優秀,要烤的食物增加,設定不變的狀況下依然將吐司烤得完美。

今天是補班日,隨手寫個故事希望讓大家笑笑,緩解一下連上六天班的疲憊!

註:封面圖片純粹是為了製造氣氛而用,與內文完全沒關係,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