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地下室的老人家

(编辑过)

『忘不了~忘不了~~』 一首老歌,在地下室裡的真空音響黑色唱膠機裡播放。

可能是已經太常播放,這首歌在某個時間點都會不停地跳針​。


在一旁的老人,像是並沒有被此影響,在他的料理台上繼續處理著他的餐點。


『轟~碰碰碰碰~』地下室外頭。不知名的聲響依舊他的節奏。


這樣的狀態多久了,其實老人家也忘記了。

主要是,覺得剩下不多的時間裏頭,好像在意時間這件事情也沒有多重要

眼前的料理台上,擺放著可以找到的生物的遺體,但他們即將經過老人的手成為美味的料理。


『至少我沒忘記某些末日前的醬料如何調配。』


仔細觀察地下室的環境,原本應該在印象裡應該陰森的空間。被老人打理一塵不染,還有些別樣的綠意。

一些好飼養的香料植物,將整個地下室的視覺展現出不一樣的風景。


老人一刻也沒有閒著,一邊將那些生物遺體處理的漂亮些。

『恩,這塊看起來比較有油脂,看來今天的餐點蠻令人期待的。』


『嘎嘎嘎!』建築物突然輕微的晃動一下。


『看起來,聯合軍好像越打越激烈了。』老人對著空氣說。


『但與我又何干呢~我不過是一個即將跟這個世道說掰掰的人了呢。』

在最後的一段日子裡,苦也是過一天,樂也是過一天。老人不覺得自己需要多表態太多情緒在這些事情上。


.………….


『快快快。』聯合軍正在相距地下室大概一公里外的區域,激烈的戰鬥著。


『隊長!我們的彈藥快沒有了,需要跟總部請求支援!』看起來像是副官的聯合軍,對著前頭拿著小望遠鏡觀看戰場的人說著。


『傳令兵!傳報給總部!我們差一點點就可以反攻成功了!讓那些在座位上的傢伙們給我抬起屁股開始調動,不要給我在這個節骨眼掉鍊子!』被叫隊長的人,冷靜又霸道的回覆副官的建議。


另一頭,依舊放著老歌的地下室。

老人已經完成了他今天的餐點。

餐盤上精緻的食物,完全看不出來是陰暗角落裡頭抓出來的小生物。

『在末世享用這奢侈的一餐,不曉得老伴會不會為了我這如此適應環境而欣慰呢。』老人想著在末世之前就離世的老伴,眼角的魚尾紋也因為情緒溫柔的微微皺起。


『我說你阿~怎麼對任何事都這麼看得開阿~真的是轟。』老伴在臨別前,一邊像是無奈,卻又帶著溫柔的笑意說著這些話,笑著離開了。


『因為妳是安詳的走的,所以,我才可以這麼淡然阿。』這一生,牽著的那雙手,到離開,一直都沒有變過,那段日子,很平凡,卻很溫暖。


『忘不了~忘不了~~~』 老唱機還在播放那首歌曲。


老人家將眼前的餐點慢慢的切割並咀嚼吞下,沒有人知道,原本這份餐點原本的模樣。


舉起了紅酒杯,往虛空輕輕的碰了一下 『祝旗開得勝』


外頭緊張的氣氛,配上末世前的音樂,再配上老人淡然的處世態度。形成了一副不同風景的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