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圖書館-上邪(一)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爲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


『上邪阿』祂說


『恩阿,你懂?』


『略懂。』


『西方的神靈也懂得中方的情詩啊?』


『夜的最初三小時已逝去

每顆星星都照耀著我們

我的愛情來的多麼突然

至今想起仍震撼我心魂

我覺得愛神正酣暢,此刻她

手裡捧著我的心;臂彎裡

還睡著我輕紗籠罩的情人

他喚醒她,她顫抖著馴服地

從他手上吃下我燃燒的心

我望著愛神離開,滿臉淚痕』

『但丁的新生。很符合妳的狀態阿。』祂說

我不說話的看著祂

『說錯了?』

我把空杯子放到祂面前,示意祂煮咖啡。

至於搞不懂跟茫然的那些就放著吧

『讓我們為未知舉杯』

我與祂相視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